正文

女儿忘了学校乐团的演出后续

(2011-05-27 11:32:17) 下一个

上次女儿学校弦乐团演出愣是被忘了,我也忘了,她也忘了,等想起来演出已经结束了。第二天,女儿上学去,音乐老师问:“你昨天为什么没来演出呀?”女儿说:“我忘了。”老师说:“这个理由不好。”女儿心里说:“那您指望我说个什么理由呢?我妈病危了?”不过还好她没说出口。女儿回来说不仅那次的表演分数得了零分,更过分的是老师那天带到学校犒赏同学们的,亲手烤得小饼干居然也没给女儿分一块。就让她看着同学吃饼干作为惩罚。

美国学校一年分四次发放成绩单, 上次成绩单来的时候,音乐分数一栏一个大大 C 树立在全A的成绩单上非常刺眼,老师评语一栏写着没有参加春季音乐会影响了成绩,下次音乐会必须记得参加!!

昨天又到了音乐会的时间,这次我格外小心,早早就把时间记在手机日历里了。其实我挺喜欢去参加他们的音乐会。看着孩子们稚嫩又认真的表演,每次都有很多感动。昨天女儿也有室内音乐小组表演,她演大提琴独奏。她们学校乐团没有什么A角B角,如果这次忘了不仅影响自己的成绩,连预先排好的节目也不知要怎样进行,还连累到其他同学。后果不堪设想。

音乐会结束后,出来和女儿好朋友的妈妈聊了几句,她居然也忘了上次的演出。她家离学校近,晚上到点孩子自己提着琴走到学校去演出了,爸爸妈妈回家找不到孩子急得到处打电话,朋友家,老师那里,几乎要报警了才发现原来孩子演出去了。她女儿说:“妈这次你可别打911呀。”

看来还有和我作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