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I Voted

(2010-11-02 23:23:58) 下一个
今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主要是选州长,和国会议员。因为经济不好,政府入不敷出,所以很多人期待通过这次选举改变美国的命运。

我昨晚将选票填好,今天一早由老公带到投票站。然后我就贴着这张 I Voted的贴上班去了。公司里人们像往常一样忙着自己的工作。同事偶尔也互相交换一下选举情况。持不同政见的也从没见脸红脖子粗地争执。更没看到过因为当选的不是自己中意的人而大规模上街游行闹事儿的。这就是所说的成熟的民主吧。

加州是个很自由的州,上届俺们州长是鼎鼎大名的电影明星。他不是在美国出生的,说一口带奥地利口音的英语。刚来美国,还没变成电影明星时,穷得打最低工资的工。后来通过努力,实现美国梦,演电影大笔大笔地挣钱,一天突然宣布步入政坛,竞选州长,加州人还就看好他了,连当两届。这届不能再连任了,这次共和党里又来了ebay前任女总裁,卸任后,来竞选州长。她自掏腰包花了一亿四千万美元竞选经费,就为了当这个州长。这种人想必当官不是为了钱。所以我投她一票。

还有一个是惠普公司前任总裁,也是女的。她想角逐议员。听说她在惠普时人不厚道,最后被罢免了。所以决定不选她。

这次选举有很多加税的议题,统统投反对票。经济太不好了,政府要想办法缩减开支,而不是苛捐杂税,把负担加在老百姓身上。

我是平头百姓,不懂政治,你看我也可以选举。其实民主很简单。其实多数美国人就像我一样。简单地凭自己心里的小九九选举。美国选举也有漏洞和弊端,选举结果可能不尽人意,可四年或六年后还可再选。

很多中国人认定自己民族素质差,不配享受民主。所以宁愿相信别人,轻易地就把自己的命运交到别人手里。吃苦受罪都变成天经地义的。真是不应该。

在美国有选举权的朋友,一定要投出决定自己命运的神圣的一票!


等一下就可以在电视里看到结果了。看看我选的人有没有当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