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C博客

为了我走过的(For All My Days in) Kansas, Massachusetts, California
正文

餐如秀色,秀色可餐 - 砂锅醃笃鮮

(2010-04-14 00:59:18) 下一个

我一见到这道菜,就爱上了它,使我想到了宋思明第一次见到海藻,也是在餐桌上。。。

当上海小吃的王师傅烹制的砂锅醃笃鮮端上来的时候,我已无法分辨我的眼前端坐的是美食还是美女。身段凸凹弯曲有致的百叶结在乳白汤色中犹如温泉中洗浴的裸女, 肤色白晰而细腻, 还有身旁青翠的青江菜犹如芬芳的绿藻, 比它们更鲜美的还有竹笋,鲜肉和咸肉三鲜交融浑然天成的浓汤。我的一双筷子犹如水中荡漾的竹筏,与美女们在腾起漫漫热雾的池中嬉戏, 波光粼粼,爱意流淌, 之后就自然走入那“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的境地。

真可谓 : 美人浣洗,绿衣涟漪,笋片如玉,鮮咸得宜。撑起竹筏,与汝相戏, 池水漫漫, 巫山云雨。

王师傅是坐落在 San Mateo W 25 街 #105 上海小吃的主厨。

具体过程

食材:(1)咸肉:大华和永和超市都有卖; (2)鲜肉:猪排骨,或任何猪骨都可以;(3)竹笋一颗;(4)百叶结,大华和永和有两种百叶结,要挑选质地细致的;(5)青菜适量。

烹饪: 去过血水的鲜肉+咸肉+竹笋滚刀块,慢火炖两个小时,然后加入百叶结继续炖半个小时,再加青菜即可。

提示:汤中的肉量,多少个人自好,但要保证鲜肉占大多半的比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