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Ottawa Light Show

(2010-09-07 14:23:02) 下一个

前两天去了渥太华,顺便看了看渥太华的风景和瞬间的历史留痕,大火中幸存的图书馆,钟楼幸存的大钟,以及bank of Canada里各个国家的货币起源,其中让我深受感动得却是晚上的灯光表演,看到不同膚色的人在此刻熱淚盈眶,自己也許會想到生我養我的故鄉,怎能止住自己的淚,在半个小时的表演之中,几乎将加拿大的历史以及风土人情都包括了,整个过程,语言简朴,却充满了对这个国家的热爱,上下加拿大的分歧,合并,各个省份的加入,來自四面八方不同肤色,不同母语的人,出于不同的目的,不同的理想,汇聚到这个国家,组成加拿大,或许年轻的孩子不能体会到,什么叫生我养我的地方,但是作为一个成年人,有了自己思想的人,生着父母,养着亦是父母,無不為自己生活過的地方感到驕傲。儘管自己的祖國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儘管自己的祖國有這樣那樣的缺陷,儘管自己的祖國還是讓人輕視,但是她畢竟是生我養我的地方,怎能不讓我驕傲?!!怎能不讓我爲了她,揮汗如雨,甘願揮灑熱血。加拿大是我生活的地方,同樣爲了她,那些熱愛自己家園的人也會爲了自己的寸土寸地,堅決守衛,爲了寸寸土地鮮花開放辛勤耕耘,無論哪裏,生活過的地方,就會留下自己的歷史,生息點滴。這或許就是人所說的根吧!根之所依,土地也,沒有了土地,改變了土地,安有大樹的棲息之地?!!

聼聼 O Canada,
聼聼我的祖國,那個一個不是爲了自己生息之地感到自豪,哪個不是爲了自己的生息之地甘灑熱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