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常食材,家常做法,小学徒的晚餐汇报贴

(2010-04-23 18:50:22) 下一个
在私房被馋晕过去N回后,俺也勤奋一回,上个晚餐汇报贴。都是初级家常菜,俺就不写作法了(偷懒)~~

出国前也就是会烧开水的水平,刚出国时大部分住的是homestay,所以很少费心想每天要吃什么。还记得外婆说她邻居娶了个只会煮面条的媳妇,在连续吃了几周面条后,两口子搬到婆婆家蹭饭去了。我当时只当听笑话,可到自己买菜煮饭时才知道买菜做饭样样都是学问,要用日常食材做出变化不断的美味料理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会的。不想每天都吃方便面,也没有地方可以蹭饭,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刚开始自己买菜煮饭时,去到超市看到西芹是按颗卖,买了一颗最粗壮的,结果给房东阿姨笑说我把全超市最老的一颗西芹给搬回家了。此等糗事,多不胜举~~

这两年经常潜在私房流口水,煮了N多面目全非的东东,还好有LD诚恳不断的鼓励,小学徒我现在也能在日常食材上做些变化搭配了。平时两人的晚餐以米饭和炒菜为主,荤素搭配,因两人都要带中饭,所以尽量做些方便带饭的菜。上些近期的晚餐片片,让小小卡片机记录我厨艺的成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aquablue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太谦虚了。这哪里是小学徒啊?明明是大师级的水准!
zhaojin45 回复 悄悄话 赞美
NYSHAMU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壮观了. 我去你家搭饭好么?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looks great!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惊天地泣鬼神!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小学徒的水平吗?当了大厨还了得!佩服!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这里暗下决心,等我当皇帝的那一天,一定请你作御厨!
gourmet62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开店呀????
猫贝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样式真多,怎么看也不是学徒啊!家人有口福啊
husky1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these. good job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