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阳光

为什么流浪,为了会飞的梦,和阳光下你温暖的笑颜。。。。。。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春天

(2012-05-05 19:46:49) 下一个

     我的春天是画在窗外的那幅画。绿绿的草,带着新鲜的露珠,在阳光下,我像是能听见她们寸寸向上的声音。我又会忐忑不安的想着,该如何留着她们,那新鲜的,又有些怯生生的生命的姿态。       
      窗外阳光下的大叶子树是我的老友了。一年四季看着她,和她‘相看两不厌’已两年多了。冬天的时候,西风无情的横扫。大叶子树是如此坚韧挺拔。初见老友,正是这个季节。我真为她感伤。她是如何在北方苦寒之地活下去的?在凛厉的寒风里有是如何保护自己的? 我揣恻不安地看着她。每日上班,下班。一日一日的过去。我的大叶子树在风雪中,在寒风中和我朝暮相待,互相慰藉,终于走到了春天。
     我会为她的第一片小黄芽儿兴奋;为她从顶着一头黄黄的绒绒芽儿到淡淡的绿,高兴几天。呵,我的大叶子树又回来了。
     
      终于,我的春天开始多了好多context:我会想着窗外草地的长势,想着大叶子头上的绿苗苗;有事没事仔细想squirrel 在草丛中的窜来窜去的企图;那河边白鸟儿咕咕叫的声音也是我想闹明白的,那和大叶子的关连。我甚而总想着她们是熟人,老友,在春天会是在一起说说话,嘀咕嘀咕的。
   想不起来那首旧诗了。好像是杜子美的,讲夕阳如何扶着窗格子走近。。动人的诗句让人悠然想着那夕阳俏媚的身姿。我的春天就像是那夕阳一样,有挥之不去的美。就在我的窗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