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阳光

为什么流浪,为了会飞的梦,和阳光下你温暖的笑颜。。。。。。
个人资料
正文

采菊东篱下

(2010-10-27 18:37:41) 下一个
   总想在山水都穷尽的地方结庐而居。 
   让我着一袭玄色唐衫,宽大衣袖,幻化作一身的仙风傲骨;让我了断尘缘,皈依山水禅境,松下读经,与鹤为友;让我沐山岚、雾濯足,直箫横笛,随兴所至,逍遥着甲骨文的步子。 

   何不在房前屋后栽遍黄菊?会晤陶渊明,悠然之间见到另一个世界的南山?何不以落英残云酿几坛花雕,邀夕阳对饮,大醉方休?何不拥有一张铺满菊花的眠床,而我竟是庄周梦中的蝴蝶,穿走了菊花的衣裳。从战国时代的篱前,缓缓回过头来。触目十分眼熟,却不识谁是那一幅逸笔水墨里拈花扫云的闲人。 
   行云流水一孤僧,清晨入山,妄自断言:出世者就是大寂寞过的人。 
   正是:落花无言,人淡如菊。
    
   [楚楚]


阳光随笔:

不记得是多少年前读过的,却总不能忘.
在烦事纷呈的日子里,在那些遥遥无边的牵挂里;
在无所为,而又无所不可为的烦躁里,
总想着那些可以做陶看花,松下读书的日子.
总惦记着那些年少时读过的, 清风流水一般的文章.

仿佛放飞得太远,
我的心竟沉沉的,容不得太多的空旷和自在.
仿佛流浪得太久,
我的心竟孤寂得放不下简单的快乐和幸福.

10/27/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