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心里话,该对谁说?

(2010-04-02 11:09:52) 下一个



除非你是第二代移民,你应该知道中国国内是个什么德行。作为一个标准的第一代移民,我当然也有时候要发一发牢骚。不过我总是先想一想:发牢骚会有什么结果。

比如:声援结石宝宝之家创办人赵连海

赵连海的具体理念和操作我不大清楚,但结石宝宝的事应该是真实而且悲惨的。如果我们海外的华人共同发功,能够将这个伤天害理事件的所有有责任的当事人以及怂恿或有失查之则的贪官污吏一网打尽,改善这些结石宝宝的状况,并且以后不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相信我们都会毫不犹豫地参与进来。可是事实上,尽管在这里的每个人,从能力上来讲,当联合国秘书长都有富裕,然而遗憾的是,这种能力并没有转化成实力。我们所能做的,除了捐上百十美刀的款,最多也就是在道义上给予声援一下了。

道义上声援,一定要一个严肃的地方,只有在一个严肃的地方,说话才可能,只是可能,会有那么一点点分量。我在这文学城晃晃悠悠时间也不短了,据我个人观察,我们在这里声援,不但不会有作用,而且还有帮倒忙的可能。“与海外反动势力串通一气”这个罪名可不是闹着玩儿的。我们还是不要为了我们一时口头痛快,反而给他们雪上加霜。有这种可能的原因,我想只要是在这里泡过一段时间的都会明白,我们这里在人民的印象中的位置怎么样。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那一天,中国的嫦娥飞船上天,那一篇“叫花子都有手机的今天,中国的航天飞机终于上天了”的文章,是多么大行其道,有是置顶又是挂在大门口,能够显的地方都显了。这种“洋人发展武器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老中发展武器是为了挑起军备竞赛”的论调,别说稍微有点脑袋的你我他,就是缺心眼的陈水扁(他说民选中华民国总统是流亡政府),也不会相信。我们在这种儿戏的地方说严肃的“结石宝宝之家创办人赵连海”的事情,岂不是不但不会有作用,而且还有帮倒忙的可能?

道义上声援,一定要一个影响力大的人或人群。就海外华人来说,影响力最牛的应该是洪志先生李老师了。我们来看一看,李老师和他的王牌口舌“大积怨时报”,都说些什么呢?他们的话是否让人们觉得公正而有分量呢?我想这个问题就不用我多费口舌了。

我们在海外的各位牛人们,我再说一遍,尽管在这里的每个人,从能力上来讲,当联合国秘书长都有富裕,但是我们还是要谦虚一点。先听我讲个故事:

老子英雄儿好汉,陈独秀长子站着被乱刀砍死。中国历史上,有一位在中共党内称为“小列宁”的人,他就是陈独秀的儿子陈延年。陈延年被捕后,他的组织上在想法营救。他们的办法是:不暴露陈延年的身份,就说他是一个普通用人,然后想办法花费一点,把事情摆平。同时,陈延年怀着一线希望,给五马路东亚图书馆汪孟邹写信,请他想办法营救。汪孟邹找胡适,胡适答应帮忙。胡适想起蒋介石的红人吴稚晖,便请吴稚晖帮忙。吴稚晖这才知道捉住了陈独秀的儿子、共产党的地区头号负责人,不觉称快。他立即报告蒋介石,并向杨虎发去“贺函”,陈延年的真实身份完全暴露。1927年7月4 日,即陈延年被捕后的第九天晚上,敌人将他秘密押赴龙华刑场。他站着被刽子手乱刀砍死。陈延年牺牲后,蒋介石下令不准收尸。

连大牛人胡适都会帮倒忙,何况你我这样的小牛人(李老师除外)呢?

那么,我们在这里声援结石宝宝之家创办人赵连海,可能的效果会是怎么样的呢?

如果中国政府说:海外华人都在声援,由此可见,真理在结石宝宝和赵连海一边,我们认错吧!这是大家期望的结果,你觉得可能吗?反正我觉得不可能。

如果美国政府说:海外华人都在声援,可是中国政府就是不听,由此可见,这个中国政府不能代表TA的人民,那么,我们就取消四月份的胡锦涛访美吧!或者说,那么,我们就派CIA FBI 去把这个事件的当事人和责任人全部干掉吧!再或者说,那么,我们就从中国移民10个亿吧,让他们都来这个地方来吧!这是大家梦想的结果,你觉得可能吗?反正我觉得不可能。

如果美国政府说:海外华人都在声援,我们也帮帮忙,开始制裁中国吧!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吗?如果制裁,受影响的是谁?制裁中国会影响到那些贪官污吏老爷吗?宝宝结石了,难道我们还要他们的父母亲再下岗?

请你说说,还会有什么可能性?

在我们周围,已经体会到了一些效果。我就知道,有个中国雇员去和老板讨论长工资的事(中国雇员在北美工资普遍偏低),老板说:为了你的孩子们不喝有毒的牛奶,你挣这个钱,已经是要感谢上帝了!

当有人问我,为什么留在美国的时候,我总是说:这里工作机会多一些,因为同样的土地,只养活一个quarter的人口。我知道,有人说是制度,有人说是计划生育,有人说是环境,五花八门。 你说的是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