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水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帮-江湖版5

(2020-10-30 21:32:22) 下一个

原本坐在雕花格窗下的一位布衣男子,一直扭头望向窗外,让人不免为他的脖子吃力。那窗用纸糊着,没有风景。听见这阵骚动,他将头转过来,仿佛刚刚发现自己身在茶馆。这男子的脸乍看上去平淡无奇,目光所及之处却精光一闪划过黑暗。他咕哝一声茶可以醉人可以清心。招手叫来小二,温言道:给隔壁那位公子点一壶红尘笑,记在我的账上。小二应了一声正要离开,男子又道,再告诉他,尘里来尘里去,尘世间无所寄。待得看到小二一张苦脸,方才醒悟他记不住这话,你就说,帅与不帅,皆是空的。

 

小二应声而去。邻桌一位年轻公子,原本不停地转动手里的茶杯,好像在用心鉴赏一件稀世珍品,这时抬起头来漫声道,“我也知道都是空的。但是我还是觉得刘亦菲比李雪琴好看。

 

布衣男子盯住他看了一阵儿。然后掏出银两放在桌上,起身飘然而去。留下一行叹息,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

 

隔壁的立公子这时方才慢悠悠地踱了出来,站在堂中左顾右盼:哪位送我的茶?既然都是空的,何故专门遣人来说上一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