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水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桃核

(2019-10-01 20:15:22) 下一个

写作是我的冥想。想要忘掉的东西,写完我就可以把它抛到一边。混乱纷杂的思绪,写完我就可以理出几分头绪。现在我又想用写作来帮助自己开悟。无论这条写的路是否能通往那里,我的收获已远超预期——写总是能帮助自己多懂自己一点。我是世界的旁观者,世界是我的内心的演出。

后来没有继续写“爱”,是因为在某个电光石火的瞬间被爱闪了一下。忽然明白爱是无法被写出来的,我所想要写的其实都是关于“不爱”。“无我”也是同样的。被爱照亮的时候,各种情感一起涌出来,好像黄石的地热在水面咕咕地冒着泡。因为自大和洋洋自得感到的可笑和羞惭,因为觉察爱感受到的感动和欣喜。。。这一切都被容纳在爱之中。爱是汪洋无须分辨。

一直以为自己的心越来越柔软。却被爱照出那个坚硬的核,自我的核。好像每一次都是这样,以为自己有所突破立刻就被打回原形。还是对自己的期望过高了。自我就自我吧。

有时候我很想对旁边的人说,让我们唱吧跳吧吃喝吧快乐吧,管它洪水滔天!为了和路易十五有所区别,必须加上一个前提,“在上帝面前”。拥有一颗单纯快乐的心,到底有多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水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ersi' 的评论 :

嗯,写对我很有用。好像不止写本身,是写出来之后,就会有一些事情发生,然后就得到提醒。虽然感觉上是原地踏步,但好像“丰富”了。周末快乐!:)
水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455' 的评论 :

我有投怀送抱吗?:)我在担心自己的目的性太强,所以会反复去看。我想最终是达到没有“好与不好”的那种圆融吧。

的确这个探险的过程本身就是乐趣。谢理解!

niersi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啊,看到 ego 坚硬的桃核说明 more conscious 了是好事,经常听听 Eckhart好像有帮助。
可能桃核一直存在,但随着修行,不再那么坚硬了,光和爱也慢慢的透进来。。。
0455 回复 悄悄话 那你说说哪个更好呢?“不爱”和“无我”还是“有爱”和有“自我”,你似乎最后还是向后者投怀送抱了呢?!一定要这样吗:)

本来嘛,无论一路探险到了多么精彩的地方,也还是可能会有飞禽走兽鳄鱼和蛇。但一切的一切又一定会有所不同吧,就在那谁都看不见的地方。

读的不多,就这几篇游记,无论是三维的现实还是高维的虚幻都写得够真实,常常有玑珠。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