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水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泰坦尼克

(2012-04-07 23:05:03) 下一个

以前没有看过电影《泰坦尼克》,既然已经过了憧憬浪漫的年龄,对于这样的电影也就提不起太大兴致。这回是老公发了雅兴,邀我去看“泰”的3D版,自然不能拂了他的美意。

 

上半场还hold得住。旁观一对年轻男女的浪漫爱情,会想到张爱玲所写的《倾城之恋》:柳原和流苏在恋爱的时候本是各藏心思,心意难定,但香港的陷落成全了他们,在那一刻,她只有他,他也只有她。如果没有泰坦尼克的沉没,很难想象杰克和露丝这两个来自不同世界的男女如何共度余生,但因着那条船悲惨的结局,爱情就定格于浪漫色彩,再不褪色。永恒本是一个个刹那,而刹那也许就是永恒。

 

待到下半场,我就没办法再淡定了,很不争气地哭得一塌糊涂,稀里哗啦,一发不可收拾。

 

灾难就那么出现,猝不及防。当恋人还忙于享受爱情,情敌还陷于嫉妒仇恨;当生活一片祥和,前途一片光明,灾难从天而降,横扫一切。所有的奢华烟消云散,所有的宁静分崩离析。我伤心地哭,为了那些狼奔豕突,寻求生路的人们——生命是多么脆弱,又是多么顽强;我感动地哭,为了那些镇定从容,甚至将生存机会让出的人——生命是多么渺小,又是多么高贵。

 

我握着我所爱的人的手,我知道这是瞬间,但却永恒。这一切是如此美好,但如果我不得不离开世界的时候,愿我拥有足够的勇气,可以从容面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