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水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曾经年少 (四)

(2010-02-26 18:43:47) 下一个
尾声 、

二十年以后的一个晚上,像往常一样,老公伸出手臂环住她,她则将耳朵贴在他的胸口数心跳,她需要确定他的心还在这里。老公说:我总是不明白,为什么你这么没有安全感。她于是给他讲了以上的故事。最后她说,我曾经被情所伤,虽然知道自己后来很幸运,碰到的两个男人都爱我如同珍宝,不过还是难以摆脱当年不断被拒绝的阴影。老公将她的头扳向自己,说:我真的不明白你在说什么,为什么你说自己不断被拒绝?后来他不是也来找过你吗?水宁说,可是他什么也没有说呀,他知道我一直爱他,爱到卑贱的地步,只要他肯伸出一个小指头,我都会忙不迭地跑过去。老公摇头说,他来找你,让你同他回家,你却另外找了男朋友。他又一次来找你。你仍然什么表示也没有,我不知道他还能做什么?水宁说,他只是邀我去书市啊,这不算数的!老公有点不耐烦了,提高了声音说:当然算啊!如果是我,也只能做到这一步!水宁“噌”地从床上坐起来:我真的从来没有这么想过!我一直认为自己看到的才是真相!这不是“罗生门”吗!原来这么多年来,伤害我的是我自己的想像!

眼泪从水宁的腮边滑下,当她觉得自己被伤害时,可能她也伤害到他。这是她多么不情愿做的事!她多想穿越时空,去告诉当初那个少年:我一直是这样的爱你啊!

老公轻轻地抚慰着她说,写下来吧,我知道你有很多故事,写下一个,你就翻过一页。一直写到现在的日子,你就不再是原来的水凝,而是我的水宁了。

……

做了一夜纷乱的梦。第二天早晨,水宁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明晃晃地照进房间。老公从旁边凑过来说,老婆,我想了一晚,可是还是有个问题没有想明白:为什么你当初不肯同他回家呢?水宁想了想说,这件事好像一直被我的记忆排斥,大概因为我没办法接受自己会拒绝他。所以,我实在不记得到底当初我是怎么想的。不过我现在可以回答你这个问题:你老婆是属风筝的,自己都搞不清心在哪里飘着,当然不能找个风筝一起飞。总得有个秤砣,才能拽得住那根线啊!

老公愣了半晌,看见水宁脸上狡黠的笑,方才醒悟:原来你绕着弯儿骂我是秤砣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