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西洋的味道(之二)

(2010-08-31 13:56:02) 下一个
大西洋的味道(之二)大西洋的味道,野性,张扬,平静,沉寂,孤独,宽容,博达,华丽,性感,咸湿。这是我一生都在用命去追踪的男人的味道。CABOT TRAILCABOT TRAIL 位于NOVA SCOTIA 东北面的CAPE BRETON ISLAND.,说是一个岛,它与大陆之间,只是握手的距离,窄得你都感觉不到,好像千万年以前一个武林高手将它轻轻一推,就将它独孤求败了。岛上的居民,大都是跟随大名鼎鼎的探险家JOHN CABOT在15世纪从英格兰、苏格兰、爱尔兰,法兰西来此定居。岛上的很多人,他们自己交谈时用法语,可与我们交谈时,英语说得倍儿棒,也特热情。不像魁省的人拒绝英语。架在海峡上的桥好像是单向的,因此我们度海峡时需要等待。栈道的两边浅浅的海面,停着群群雪白的海鸥,看着车不动,它们也不飞。正好给我的相机做模特。CABOT TRAIL被誉为世界上风景最优美的高速公路.是一段298公里长的环岛TRAIL。它一面是山,是悬崖,是嶙峋峭壁;一面是海,是大西洋,横无涯际。时而惊涛排空,宛若千万匹暗夜狂吼的困兽;时而波涛粼粼,静如大山深处未嫁的妙曼小姑。我没有一刻钟可以将自己的心跳控制为正常。我不能呼吸。我会死掉。一路沿着CABOT TRAIL 北上,步移景变。黄昏前终于抵达Cape Breton Highlands National Park西南门。很想把帐篷扎在CORNEY BROOK, 哪里有二十个没水没电伸手可及大海的营地,非常吸引。没吃没喝不成问题,即使一个月只能吃牛肉干、巧克力,喝自来水、啤酒,我也能活得兴高采烈,可一天不能冲凉很难过。我们还是选择了有SHOWER的Cheticamp Campground,搭好帐篷,就去看夕阳下的大西洋。路过第一个Look Out,兴奋得狂叫,吓死人不负责,反正没人,最喜欢加拿大这一点,在中国和美国就不行了。拿出相机一阵狂拍,回家后基本上删除了。我根本就没能力控制大场景。让我踩点,转两山头,早忘了东南西北,一定得把自己转丢了。何况临行前几天收到航空公司的通知,携带行李减半,三脚架只能免带了。非常小女人的选择。再将车开出一段,直冲到悬崖边万劫不复的死境,啪地紧急停车,直奔乱石堆积的海滩。此刻风平浪静的大西洋,那么温柔地、轻轻地、专注地、激情泛滥地啃咬着海边的礁石,像一头第一次发情的母兽。海滩的东头,是浅浅的鹅卵石,有一对男女在散步,而西头,是青面獠牙的礁石。不用商量,我们直奔东边而去。不能打搅了别人的温馨。我们是野兽派的。第一个浪头打来,我的鞋就湿了。这双 NORTH FACE的HIKING 鞋,我一定要大力推荐。在我十五天的行程中,起码有八九天是被海水打湿的,晒过太阳,烤过篝火,吹过电吹风,电风扇,可它从来没有发出过一点点异味,回来让朋友闻闻,她也说一点也没有。并且即使是湿的,我穿在脚上,也不难过。当我冲下海滩时,BABOT TRAIL 高高悬在我的头顶。可是现在,她像一根婀娜的飘带,在燃烧得如火如炽的天空下,缱绻地展开。舒圈在我脚下。驴友叫我回走。今天一天就赶路了,才开始玩,我当然不舍。可他说,我们的在天黑之前赶回去,否则就找不到营地了。还好,这头驴,可以成为我的刹车。我有过三次被困在山上的经历。其中两次就是因为天黑了,还有一次是太累了,我像根棍子,倒在雪地上,一秒钟不到,就睡死了。醒来时,看到朋友的大衣,一半给我盖着,一半给我垫着,而他自己,以我为圆心,在雪地跑步取暖。如今,二十多年了,那一圈脚印,却在我心里,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深。可在当时,我连个谢字都没说,只糊糊涂涂说了声:你在跑步啊。真郁闷死。又原路爬回去。不喜欢走回头路,可有时候不得不。差不多爬到底的时候,突然一抬头,看到一个巨大的火球,直通通朝大海下掉。我一动不敢动,一只脚踩着一块石头,拧着身子,瞻仰了大西洋的日落。天空在燃烧。大海惊悸不安。礁石静默成剪影。我心满意足。返回营地,因为走之前就点燃了驱蚊的蜡烛,没被蚊咬。可我们忘了买助燃剂,只得去旁边借了一大斧头,将木材劈细。当篝火燃起时,我已睡意朦胧。星斗漫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