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皮瓜的博客

愿这个博客能成为我心智更加成熟的见证者,愿看到这个博客的有缘人,都能够从这个博客中有所得有所悟
正文

与人相处之我心勿动

(2010-03-04 03:18:37) 下一个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有是非的地方就有江湖。哪怕你是处在一个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教会,你周围大都是虔诚侍奉神的基督徒,却依然会碰到诸多扰人心神的事。

比如结党。这是教会历史上最具有代表意义的例子了。

使徒保罗曾无数次地提到,不要结党。但直到现今,却依然是教会的一个大问题所在。

结党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说,一是处于党内的人,他们自然不觉着自己是结党。

为什么呢,他们恐怕只是觉着彼此心意相投,说起话来你应我和,快乐的很。才管不了旁人怎么去想,只是要自己过得舒服就可以。

这种也还罢了,你把别人当空气,大不了别人也拿你当粪土,你来我往,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礼尚往来。

最要命的是,自己聊舒服了快活了不算,碰到自己看不顺眼的,不但自己要踹上一脚,还要伙同自己党内的同伴一起冷落。

似乎若非如此,就不能显示他们的铁。这个时候,他们往往只顾宣扬自己的情绪,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上帝的子民,主爱里的合一。

二是作为党外的人,我真的没法子去享受有这样子人的团契,那种丑态,即便世界上的非基督徒,也是轻易很少碰到的。

对于这种人,我只能说,任他风霜刀剑,我心勿动。

他那些个负面的情绪,你不把它当回事,就伤害不了自己。

反倒是那些党内的人,看别人不高兴还留露出来,除了在其他人眼里这种人品格大打折扣以外,在上帝眼里,估计也得不了任何赏赐。

换句话说,他们亏了,亏大发了。

感于一次教会活动,特为文以为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