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门来福!

别总是忙、然后累;别总以为自己渺小、未来很大;其实外面的世界触手可及;其实世外桃源就在心上。
个人资料
正文

《垃圾车法则》

(2012-08-18 00:29:58) 下一个
生活有10%是靠你创造的,而有90%是看你如何去对待。

一天,我跳进一辆出租车,出发去机场。

出租车正在它该行驶的车道上前行,突然,一辆黑色的小汽车从我们前方的一个停车位上冲了出来。只见出租车司机猛地踩下刹车,车子侧滑,和另一辆车擦身而过。可那辆黑色小汽车的司机却立马扭头,冲我们大喊大叫。我的出租车司机只是笑了笑,向那个家伙挥了挥手——我觉得,他真得非常友好。

我有些不解地问他:“你刚才为什么会那样做呢?那个家伙差点儿撞坏你的车,把我们送进医院!”就是在那个时候,出租车司机叫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我现在称之为“垃圾车法则”。

他解释说,许多人就像垃圾车一样,他们装载着垃圾——挫折感、愤怒与失望四处奔跑。当他们的垃圾堆积到一定程度后,他们需要一个地方倾卸。有时候,他们会把垃圾倾泻到你身上。这时,不要把他们接过来,笑一笑,挥挥手,祝他们好运,然后继续前行。别接受他们的垃圾,然后散布给你的同事、家人或是路人。

所以“爱善待你的人,为没有善待你的人祈祷”。

来源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奶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真小气,横---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小丸子过完生日一下子就长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