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门来福!

别总是忙、然后累;别总以为自己渺小、未来很大;其实外面的世界触手可及;其实世外桃源就在心上。
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下一次大地震何时发生?(zt)

(2012-04-16 19:18:17) 下一个

【日本下一次大地震何时发生】
昨夜晚上8时发的一条有关日本南海大地震的微博,到了深夜,已转发12000多次。中国社会如此关注一条消息,很是令我惊。  

上海的一位网友来私信:一开始,多中国人把一条消息当作言。但是,后来得到了证实,你的微博消息确是真的。问题是,日本政府道不怕这样的消息造成社会混乱 

杭州的交通918”台的一位者也来私信,:日本政府的这类信息是否通公众平台表的?日本民众此有什么反


日本防灾大臣中川正春今晚者会表示,将根据家委会的意见对防灾内容行修正。 

两位做了如下的回答:日本是一个信息十分透明的国家,政府一直在布地震家委会提供的各地将会生几地震的消息。目的是了引起国民的重,并要求各地做好防灾工作。譬如核站,在在建的防浪海堤是18米,但是今天预测的海将会达到34米,那就意味着要加高。所以,地震预报信息的及时发表,不没有引起社会的混乱,相反地促使每一位日本国民思考地震海,我怎么了国民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政府及公布家委会共同确定的信息,是一种国民和国家负责任的表 

日本内府地震家委会今日行会可能在不的将来生的南海大地震作出新的预测。会议认为,地震一旦生的,震将达到9,海最大高度将会达到34米,将淹没10高楼。 

示,南海大地震一般每隔100年至150年之,都会生一次7以上的大地震。


史上南海地震生的时间 

上一次的南海大地震生在1946年,那一次地震和引的大海,造成1443人遇和失踪。而一次,由于去年日本大地震的影响,日本列的地震活趋频繁,因此不排除南海大地震提前生的可能


南海地震生后的灾区情景(1946年)

上,家委会委员长阿部征(京大学地震学名誉教授)表示,南海大地震的震比原先想的8级还要高,会达到9


今日地震家委会公布的地震预测图 

根据模推算,从福等九州地区到大阪京都地区,都将出7的震7以上震的地区,将会有10(相当于中国的)的153个城市村遭到7大地震的袭击。同6的海高度将会达到20米以上,其中高知的海最大高度,将会达到34米,超10楼高度。


阿倍教授被认为是日本最高的地震学威(前) 

阿倍委员长还指出,目前最担心的是,南海大地震与南海大地震(京都府、兵库县、静冈县)、海大地震(京首都圈)联动,如果出三大地震连锁发生的,那么,整个日本列将会毁灭的状 

议还提到了南海大地震后,海将会波及中国江浙沿海地区和上海等大都市。因震源地区好在太平洋与海的交界,因此海除了袭击日本列之外,也将奔向海,朝中国而去。但是说袭击中国江浙沿海地区的海将有多高。


地震委预测的地震海(津波)的各地高度,10米以上的会有11个都90个城市和


南海大地震生后,高知的海高度将会达到34米。 

我的微博,引起了中国社会如此大的关注,可能是因我提到了将会波及中国江浙和上海地区多人把我的当愚人玩笑。但是,我要提醒各位的是,1960522日,南美智利生了8地震,并引18米高的海。地震15个小后,海啸飞越太平洋,袭击了夏威夷,海高度10.5米,造成当地61人死亡。海22个小袭击了日本,高6米,造成日本太平洋沿岸,尤其是北三地区142人遇


1960年,智利地震生后,海啸袭击太平洋沿岸的示意。数字到达的时间


日本北沿太平洋的三地区(也是去年大地震的灾区)遭遇智利海啸袭击的情景。

因此,当日本南海大地震生后,如果海真的如预测34米高的一海到江浙沿海,海高度也不会只有几十厘米。我尤其担心我的故,那里都是沿海岛屿,受危害的程度一定会很大。 

我想提醒中国政府和民众的是,迄今止,日本生地震,大家都认为是他人之事。去年日本大地震生,20多米高的海也没有袭击中国——生在日本北地区。但是,南海大地震不一,一方面它的位置在太平洋与海的交界,海可以直奔海而去;另一方面,如果南海大地震与南海大地震、海大地震联动发生的,那么其生的能量更大,中国沿海必受其害。所以,我引起警惕,尤其是海的核站和港湾,海住宅等,有必要加高防浪堤,并像日本那,建立防灾广播警。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当然,日本南海大地震什么生?目前是一个未知数,但是,做好防灾准和开展必要的避难训练,比什么都重要。


在,日本最担心三大地震连动 

才,浙江沿海城市的一位市看了我的微博后和我系,及沿海地区如何学日本的经验,做好防灾工作的事。同还说,已指示市政府有关部研究策。位市真的是一位很秀很负责,也很有民之心的领导。在么短的时间里就开始思考防灾问题,希望我江浙地区沿海的市长们都要好好向他学 

京大学的地震家不久前表示,4年内生直下型大地震的概率达到70%以上。日本政府的地震审议会的30年内,京湾北部和海地区7以上大地震的概率也达到70%。尤其是最近,由于京郊外的千叶近海不断3-5地震,很是担心会很快诱发东京湾北部大地震。所以,日本下一次大地震何时发生?在今夜,也2030年之后。但是,我每天做好大地震生的准 

各位中国朋友来日本访问,大可不必太在意日本的地震,况且有我在日本一起陪伴着你!哈哈。人算不如天算,即使在日本遇到大地震的,由于房子构都比,抗震性,因此不太可能会出房屋大量倒塌死人的问题。但是,大家在日本遇到大地震,必要做到立即迅速往高或高楼上跑,至少到达6楼以上。尤其在座逛街,因为银京湾,海来得快,更需要冷静机智。有才能无患。

来源徐静波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1c1670102dvql.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ercu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粉哥,我现在倒是离开东海的震中了,但离南海近了
最近一直在预报南海也快周期了,得有个精神防御,呵呵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海啸将会波及中国江浙和上海地区”敢情是从你这发出来的!抓起来!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净吓唬丸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