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门来福!

别总是忙、然后累;别总以为自己渺小、未来很大;其实外面的世界触手可及;其实世外桃源就在心上。
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隧道

(2012-03-25 04:54:20) 下一个

年少,橙色逝,青春蹉跎。很冒作出来日本这样一个决定,注定押注自己全部的青春。

10年前来到日本,自己已经长,可以很多事情。10年后的发现自己其很愚昧,原来很多事情自己并不知道,甚至一无所知。

10年前打工下班,疲的只是身体,10年后的,拎着皮包赶在回家的电车,想着明天干的事,疲的不是身体,有心灵。

10年前得自己很傲,周了羡慕的眼光,10年后的在,国内的同学好友早已婚生子,反我倒是依然一无所有,国内安逸的生活反而令我垂涎。 

10年前打工休息的日子,就喜在家补觉儿,10年后在,休息去逛,感地球就在脚下,随可以去想去的地方。 

10年前是留学生,最大的理想就是能在日本就10年后的,最大的理想就是能回家和家人一个团圆 

10年前走在繁京街,望着充欲望的座,告自己不可以迷失在欲望中,10年后的在,走在熙攘的大阪街,望着惑的梅田,叮嘱自己可以暂时失落,但不可以迷失。 

。。。。。。。。。。。。。。。。。

开双手,从1数到10只需几秒,我却数了很久,秒似乎在停止,光在倒退。从恍惚迷茫不知所措,到在的游刃有余,甚至有些享受生活。经历转变令人忘,在挫折中学会了成

数字指向1,留学篇

在国内学的是专业,又作,而真正踏上土地,确是打倒傲自信的开始。速明的出了差异,大的切的慢了3拍,上成了件漫痛苦的事情。出来的日语过后才发现语错误连篇,前半年的校园生活就是在纠结中度的。而交作成了首要痛之事,打工往往占去了大部分空余时间手的稿往往墨香就被迫快到学务处在想来蛮戏剧化的。

大部分留学生都在边读边工,面的学和生活,不得不面对现实,去的生活经验。每天辛苦的打工生活,心里却从未踏实过开始打工是在店里招呼客人,初来乍到没摸着什么都不会,真的什么都不会,第一份工了一周就被辞退了。打工的争很激烈,到碰壁不,最短的一天就被宣告束。24便利店的日本女是很傲慢累的活儿肯定都留我不话语还很刻薄。一下子从天上掉到了地上,无助候的痛苦很折磨人,开始后悔留日条路了个早上上6点,骑车要至少半个小也只有850的工作,持了近1年。接下来又经历了快餐店,便当店,中国料理店,日式料理店,商场银台等等。留学,需要具承受打的心理素4年的留学生活学会了坚强,心态变得平和坦然,而面也不再选择畏惧,是留学生活我的最大富。

数字滑向5,工作篇

从关一路飘到中部,真正的融入日本这个社会。日复一日的忙碌,开始怀念留学,即使一的疲忙碌,至少那个候再累,也是擦擦额头的汗水。而在更累的除了身体有心灵。擦干汗水告自己,苦尽也未必甘来,衡量事物的准除了对错以外,得与不得。在日本个社会里,很被完全信任,应这境,就得虚些,适当的候要心的假,有候更要装傻。当尽人情冷暖,生活的力与生命的尊严哪一个更重要呢?

发现得越来越悲,不认为明天会比今天更好。甚至认为,和未知的未来相比,曾经发的事情才是最美好的。所以,我会人更知道珍惜在身有的一切。只是,在的生活,并不是我所追求的生活。

开始有划地跳槽。向往已久的高科公司,公司模很大东证上市,连过4关配属分到了公司,面却没通,希望的肥皂泡破了。。。。我的打很大,真的想放弃了,感老天在捉摸我。而目前只是在一个小的不起眼的公司里面,做着可有可无的小角色。在公司里很少说话了,回不到去,不知未来,又以把握今天。

数字继续前进,

在的我,是不知道如何是好。夜深人静时总是睡不着,怀疑只有我的明天没有的更好,幸福是否只是一种传说,我却永找不到。很无知,双手遮住眼睛的同,双手也遮住了世界。很矛盾,是欲走留不知何去何从。很渴望能失去记忆这样才能一切重新开始。很空虚,走在大阪人来人往的拥挤,感到孤独。 

依旧很迷茫,不知何去何从,丸小国里我却迷失了属于自己的方向。我从不认为自己比任何人都即使我付出更多的努力。很无奈,有些事情再努力也是做不好。很悲哀,有些事情明明不想做,看衡利弊后却不得不做。容易忘的是一些人或一些事,但无法忘的是,所有曾痛苦和快记忆。而经历都是我得知不易的富。夜空依旧明亮,时间会冲淡一切激情,得平淡而真。原来,决定一个人一生命运的,往往只是两条路上的交叉点上的一步之差。往事如烟,再回首也许荆棘密布,身也许沧海桑田,抱也寒冷如冰,再相许对视言。异国他乡总有些身不由己,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就是最幸福的了。

                                       2002.3.22-2012.3.22   日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ercu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恩,温暖下,嘎嘎嘎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送个肩膀
Mercury. 回复 悄悄话 粉哥,月月
感谢你们走进我的内心世界,接受你们的拥抱和祝福!
yue06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奶酪!十年的历练,非常珍贵的生活体验!
如今下一个10年的起点,奶酪定会更加精彩:))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最温暖的拥抱!小丸子真是不简单。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