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门来福!

别总是忙、然后累;别总以为自己渺小、未来很大;其实外面的世界触手可及;其实世外桃源就在心上。
个人资料
正文

闲言~

(2011-03-26 18:03:58) 下一个
百年不遇的9级地震不是每个人都有幸能遇上的,2周前对突如其来,纵横交错的震波并没有太大的恐惧,但被迅速袭来的海啸震惊了。水火无情。没几天静冈大半夜又震了6级,尚未从前一个恐慌中缓解出来,随即又陷入真正的高度恐慌中。

以前住在关东时,有过不少地震体验,因为是在内陆,所以不理解真正意义的海啸。搬到中部以后,深知处在东海,要面对的是随时而来的东海大地震和富士山的爆发,在思想上是有些准备的。那天半夜的地震真的以为是东海大地震前的预震,精神进入极度紧张中,而更恐慌的则是海啸。东北地震引发的海啸,一幕幕就好象在脑子里扎了根,不仅挥不去,而且还会莫名的自我有感地震(实际上没发生地震,精神上产生的幻觉)。缓了1个多星期才恢复过来,如果东海大地震也引起同样高度的海啸,那么后果真的不敢想象。

现在又是核污染带给衣食住的影响,该怎样去评价呢?我不愿意加入个人色彩,我既不是哈日族,也不左。外界怎样去评价,那是他们的立场和观点,毕竟难得有机会在这个历史舞台上可以留下一抹痕迹。但是,因为你当时不在现场,你没有因此次灾难失去亲人和家园,所以可以尽情撰写评价。天灾也好,人为也罢,失去了的永远不会再来,我想说的是,请尊重生命!

很多人不喜欢日本人,历史曾经走过的,我们不可以忘记。历史可以放到政治舞台上去讨论,下面的老百姓们并非都不好。每个国家都会有其对立性的群体,愤青们可以去政治舞台大展拳脚。这次事件政府处理的不到位,但事情已经发生了,只能期待善后的处理了。看着失去父母的孩子的眼神,特别是自己的亲人被无情的海啸从自己的视线慢慢消失,今后将怎样去影响这个孩子的一生呢?

知道很多朋友关心我,很希望我暂时回去,解释一下为什么还留守的原因。首先我这里不是重灾区,其次核辐射在当时爆炸时已经存在空气中到处飘荡了,而那时的危害绝对高于现在正在发表的数字。只是救灾在前,更没想到会恶性发展,形势上已经顾不上这些了。

我在中部,环境上还不是很严重,生活上有些危机感,但还不至于陷入危难。再有就是,有工作的人很难无故放鸽子。有危机了,公司会立即让我先走的,这次又赶上年度决算,也不好请假。家里始终没有正面对我说过,你回来吧。只是经常对我说,小心东海地震,家是你的,随时都可以回来,你自己判断决定。所以先看事态发展,暂时留在这里。现在依旧是天天地震,大地震还是以东北居多,小震不断。

人总是要长大的,更多的则是要学会自己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