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兴来每独往,世事空自知
个人资料
正文

Muskoka Lake之夜

(2010-07-05 11:13:01) 下一个

Muskoka Lake之夜 

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多星星了!
垂在天幕,跳跃在湖中
我在他们的闪烁中迷醉
一浪一浪,呼吸涛声

灯光把世界遮蔽太久了
人类像被文明囚禁的孤魂
文明的盛宴,远离星星
亢奋在光驳陆离的洞穴中

此时此刻,多么亲近,多么安宁
星光安抚,涛声催眠
渺小的灵魂,属于我自己的灵魂
重新回到宇宙的中心

2010-07-04

附注: 我读到过National Geography上一篇讲光污染的文章。在地球上大多数发达地区,由于周围灯光强烈,许多人一生没见到过真正的星空。文章讲述了一个东海岸名校的教授,事业有成。她有一次到Colorado的山区,偶然看到辉煌的星空,泪流满面,意识到失去太多,于是决定改变人生,到Racky Montains一个很普通的学校教书,使自己有更多机会接近自然。这种事情应该不稀罕,因为我的到导师就是在Rice University做了系主任和正教授后,搬到Montana的。

我读学位时曾经在Montana呆过三年多。夏天是最快乐的日子,经常下午早早离开实验室,开车半小时就可以到一个National Forest。在那里钓鱼,hiking,晚上随便找一个平坦的地方就安营扎寨,在那里camping不需要许可。那里的空气特别干净,星空非常亮。当时感觉顶着星空是太容易做到的事情。但自从离开那里后,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没被灯光污染的星空了,即使在camp site,仍然有灯火。有次我从New York回多伦多,深夜停在一个深山中的rest area,想看看星空。很遗憾,仍然有很多灯光干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