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兴来每独往,世事空自知
个人资料
正文

注射疫苗的诗性描述

(2022-01-06 08:40:25) 下一个

注射疫苗的诗性描述

打第一针疫苗时,信心满满,想到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过几天说一针不够,两针才今生无忧。于是四处打听预订,好不容易打了第二针。 打完之后充满欣喜,觉得从此自由了,“白鸥没浩荡,万里谁能驯!”。

然后官方又说不行了,得打第三针加强。很郁闷,因为网上到处都是疫苗效果的质疑,和副作用的猜度。勉勉强强,还是打了第三针。毫无安全感,“万方声一概,吾道竟何之?”

然后,再然后,周围的同事朋友成批被感染。接种过的,没接种过的,无差别地行刑,一家一家倒下。 

然后,以色列已经开始打第四针。加拿大人毫无例外,将被作为实验小白鼠进入这个第四针行列。已经无话形容这种无边无际的绝望了。 《世说新语》里两句“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就是目前现实的写状。

不得不重新评价那些西部牛仔,那些红脖子,他们傲慢地只听任命运,藐视口罩,社交距离。受这种精神鼓舞,很多朋友趁旅游淡季云游世界。这让我想起舒婷的诗:

现在,让他们向我射击吧
我将从容地穿过开阔地
走向你,走向你
风扬起纷飞的长发
我是你骤雨中的百合花

在疫情的枪林弹雨中,佩服那些四处出游的朋友,你们正是“骤雨中的百合花”。

2022年1月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许晓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有道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看法是,这种效果的疫苗打不打,应是个人选择,年龄65以上的建议去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