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素

兴来每独往,世事空自知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加拿大人的隔岸观火

(2020-11-24 07:25:47) 下一个

美国总统选举还没有最终结果。不管谁输谁赢,没有人会对这次选举欢欣鼓舞。这是几十年来选民对立最尖锐的选举,也是选举舞弊疑点很多的选举。将来修补选举程序中的漏洞,与修补美国社会的撕裂同样重要。

特朗普不管能否连任,我仍然认同他的很多国策,对他四年来作出的努力充满敬意。他是一个亮点和缺点同样鲜明的人。鲁迅先生说过:有缺点的战士终竟是战士,完美的苍蝇也终竟不过是苍蝇。特朗普留下的一些国策,会影响美国很多年,并在历史中留痕。

我不喜欢拜登,但自媒体上一些人把民主党当选看成美国的末日是一种政治恐吓。民主党和共和党像一个巨人的左右两条腿。他们独自迈出时会有偏离,但交替迈出会在前进中相互纠偏,最终走出直线。虽然在选举时相互攻击,但在施政时总体上是相互监督,相互补充,甚至相互合作。把两党关系看成你死我活,是被专制洗脑多年后的惯性思维。

自从二战以来,美国一直是世界的灯塔。祝福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