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退休规划

(2013-01-05 17:14:17) 下一个
 
飘尘

我是一名快要退休了的公务员,
心中的纠结,一直延续到昨天;
我就像是山姆大叔的一样家具,
搬来搬去,直到不能用的那天。

今天,我选了一门免费的课程,
认真了解退休计划的方方面面:
年金,401K, TSP,IRA,
遗嘱,协议,保险,资产清单。。。

退休真的是一件特别严肃的事,
准备得越早越好,至少要十年;
倘若你拖到了五十岁才作规划,
到时候定会丢三落四混乱不堪。

退休真的不是轻而易举的事件,
未雨绸缪,早规划,以保万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aochen的评论:
原来有这样的渊源。
祝梦想成真:)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说来话长。大约十多年前,因结肠息室炎大出血,我进了急诊室,医生建议作手术治疗。我没有做,选择了保守的食疗。一个朋友把蓝莓介绍给了我,告诉我,University of Lund 的一项动物研究发现蓝莓可以治疗化学性结肠炎。让我试一试。这一试,就是十几年。我的病也因此给治好了。这让我喜欢上了蓝莓。几年前在北京首都机场,打听有无蓝莓可买,竟没人知道什么是蓝莓。当时同行的一位美国朋友告诉我,蓝莓不仅有美化环境,清除空气污染的作用,还有抗氧化,抗炎,明目,抗衰老的保健作用。后来,我出差,每到一个地方,第一件事就是走访当地的蓝莓农场。几年前,我买了几十棵,种在了后院。蓝莓的主要产地在美国和加拿大,中国也有,但野生蓝莓都在伊春,长白山,产量很低。近几年听说中国引进了许多蓝莓品种,大连,山东都有。这就是我为什么打算退休后在美国种蓝莓的缘由。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aochen的评论:
为什么一定要种蓝莓呢?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我离正常退休的年龄还差7年。只是这次车祸意外才觉得健康最重要。这才想到了提前退休。正打算买个农场种蓝莓。。。翻译,写书,写诗也是很不错的爱好。。。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嗯,飘尘老师做好准备了吗?以后可以多写诗多写小说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还从来没好好想这事呢。我看来要打算干到70岁了才敢退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