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圯废的神龛

(2012-05-14 20:18:02) 下一个
 
飘尘

无声的细雨洒落在五月的江天,
勾起我对悠悠岁月的无限思念;
那思念像一团锦丝缠绕在心头,
牵动着心房每一根跳跃的心弦。

往事如烟,一江春水东流绵延,
每一个旋涡都带着我的遗憾;
都哪里去了,我昔日的同伴?
让我感叹:生命为何如此短暂。

我的故园,十三帮会馆!
风雨飘摇中的大殿和小殿;
蒙蒙细雨,快拨动醉人的和弦,
让我永远沉睡在这陌生的人寰!

无声的细雨,扑打着我的触须,
斑驳的颜面下,一座圯废的神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是啊!飘飘!往事真的如烟。听说,古钧州的十三帮会馆要重新整修了。我小时候的
家, 十三帮会馆的那座戏楼也要按照清代的模样重新整修了。记得戏楼的两侧有两
块石雕, 上面还有个石刻的对子: “扬风抑雅细想想, 逼真可以群, 可以怨,可
以兴, 可以观。”不知它还在不再。。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