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共长天一色

教育 家庭 回忆 社会







生活 子女 旅行







政治
个人资料
落城一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缺憾的火鸡节

(2016-11-23 23:25:39) 下一个

娃刚来Wechat说她邀请了一个朋友明天一起吃午餐,我这才意识到娃明天不能回来参加家里的火鸡大餐聚会。

来美国近二十年,我们几家在一起过火鸡节也有好些年头了。今年又轮到我家做东,自然是一番忙碌。火鸡节的重头戏当然要烤火鸡,我们每年都会烤一只火鸡,或带到朋友家去或在自己家享用,这不,LD正在厨房解冻一只二十多磅的大火鸡呢。解冻后的火鸡要用多种佐料腌制一宿,明早7-8点起来开烤,先375度两小时,后350度1.5-2小时,总计四小时,当中还得观察,再调整时间和温度,个中奥妙只有LD自知,她也懒得跟我细说,知道我不会去做。不过LD在忙活时丢下一句话让我颤了一下,说,以后不烤火鸡了,孩儿们都走了,也吃不上一口。我说,明天给女儿留一盘,给她‘捎’过去。她懂我的意思。

对于我们这些异乡客来说,火鸡节明为吃火鸡,实为一种团聚和节日欢乐的气氛,粗糙的火鸡肉那能比得上我们吃惯了的炒仔鸡呢。只是当想着女儿在那遥远的冰天雪地,一个人,抑或也有几个无家可归的朋友同学,打发着本该与家团圆的时光时,心中就会泛起思念并还隐隐地掠过一丝沮丧与惆怅。那有怎样?孩子长大了终要离家远行,就像我们已然远离我们的父母双亲 ——他们不也无时无刻盼望着我们的归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城一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麻辣鸡丝' 的评论 : 感恩节快乐!
麻辣鸡丝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我也更喜欢普通鸡的嫩质肉,我烤火鸡也只是有party时。祝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