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尘

试着告诉读者,生活是多样的。每一个活着的人,在多元化的人生时空里, 扮演着某种角色,向着不同的方向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书写着与众不同的生 命华章。
个人资料
正文

姗姗来迟

(2012-01-23 11:22:47) 下一个
飘尘

白色和紫色的玫瑰,你为何姗姗来迟?
这是上天故意在捉弄,还是我的疏忽?
哦,都不是!送花人找不到你家的路!
雪地里,他迷失了,迷得一塌糊涂。

雪花儿飘在年三十儿漆黑的夜晚,
送花人不知为何迷了路他步履蹒跚。
我知道送花人嫌我太痴情而心灰意懒,
他劝我该学会放弃,别这样多愁善感。

可昨天是新年,也是你重要的一天,
你花样年华应该有玫瑰相伴:
它们象征着友谊和爱情的纯洁浪漫。

我知道你不会嫌我太痴情,太忧柔寡断
你不介意初一的早上门铃声响起:
“好美的白色和紫色玫瑰!”人们在赞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aochen的评论:
谢谢飘尘老师:)
是的,诗歌可以更直接地描述作者想要表达的情怀。短短几行,寥寥几个字但却是一种精神的传递。
飘尘老师的诗写的很好。欣赏。
也谢谢喜欢我的诗。其实,我还在学习和揣摩的过程,请多提提意见。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诗歌是文学的精华,符号也是文字。标点符号在诗歌中与诗歌的节奏和情感韵律 (内在张力 - 线性或非线性)有关,是诗歌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认为诗歌不用标点符号是追求自由的象征,是时代的演进的结果。象断句,转行,符号的混合应用在新诗中很常见。可能与诗人的创作情感和乐感有关。不过,象十四行诗这种格律严谨的抒情诗体,我觉得还是需要标点符号的。你的诗写得非常好。只有具有伟大心灵的人,才能写出你的那些诗句。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你的诗。

谢谢你,我在第三句后面加了个惊叹号。周末愉快!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深情!
飘尘兄,我写诗的时候,都是没有放标点符号的。其实我不是很明白在诗里面如何使用标点符号,你能不能解释一下?。比如第三句,为什么你不用逗号,而留下空白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