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印角落

印,是一个回忆,一种思想,一刹那间的一份心情,抹不掉的一道痕迹...
正文

说话有错

(2005-06-13 04:45:30) 下一个
这是几天前的事了,前天再前天。

那天朋友来我家,和他有2个月没见了。2个月不长,但是他生日在这两个月中,我忘了。之前和另一个人说起生日时,我还坚持着人不会那么容易忘记别人生日的想法。然后,第二天,我发现人真的是会忘记的。讽刺。

还是说回那个朋友的事。和他没见的两个月,其实我和谁都没有见。除了学习需要,我只呆在家里。他说这样的我会和人群疏远。我否认了,但什么也没解释。那天晚上,我只是机械得作着回答。他说我变沉默了,话少了。我说大概吧。我想我这也是种成长。

开着MSN,看着那些熟悉的名字每天变着样子,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有着我不知道的事发生在我熟悉的人身上。我想我不需要知道。因为谁都没说。在想这年头谁开着MSN一个劲得在聊天?想不通不聊天开着干吗?大概是在等个人,大概就是习惯开着。大概就是想要种感觉得到人却不想被打扰的状态。

前几天看了篇采访窦唯的报导,采访的记者形容窦唯说话时说他是“字斟句酌,生怕说错每一个字”。人就这样,说少了,别人会发挥想象力;说多了,言多必失。我说说个话都沦落到这般得胆战心惊了,索性还是不要说了。相比一个朋友,这个社会好像还是镜子比较实在。容易找,质量也保证。所以,我要把我的朋友藏起来,上把锁。

BBS上有篇调侃毕业生的文章,里面说,当你工作了,你会发现你身边的人怎么越来越俗,而你自己也快变成那样的人了。人长大了,发现要生存是不能不说话的后,就习惯说些无关痛痒的东西,久而久之,怎么能不俗?

社会有点病态,人也变得病态。我学心理学说想要医治人们的病态,却又听说心理学家才是最病态的。去次教会,那个牧师说我们都是罪人,需要忏悔。可道明寺说,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吗?

真是哪里都有声音,听哪的都不是。除了嘴巴以外,现在我发现,耳朵其实也是一无是处。真不知道上帝给我们这些东西是干吗用的。无聊。听一个学期的课都没听出东西来,还是眼睛管用点。看书,复习考试了。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