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印角落

印,是一个回忆,一种思想,一刹那间的一份心情,抹不掉的一道痕迹...
正文

爱情,冷却,微波炉

(2005-06-12 22:26:36) 下一个

年初时听说很多人分手,事情并不发生在我周围,只是听朋友谈起,不过我本身是其中的一员,所以,心态上宁愿选择相信。

失去爱情,并没有想象中来得痛苦。虽然当时当刻的痛是刻骨铭心的。朱德庸在他的漫画里写道,当一个女人失去爱情,她便找回了自我,当她重新进入爱情,她便又一次失去了自我,循环...

直至今日有时还会为过去流一两滴眼泪,还是会有人问我是否已放下,还是会刻意得避而不谈...但是这一切已经什么也不是了,它们只是对一个故事的反应,和爱情无关。或许这只是性格使然。

我不知道什么是和爱情有关的,看过一篇报告说

“从心理学角度,我们把恋爱分成三个阶段,九个心理过程:初恋的三个过程分别是了解、试探性的投入和认可;热恋的三个过程是思念、心理时间差(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和内在化(此时已不在乎对方的外表而是心的相融);准婚态的三个过程是占有欲、强烈地排他性和淡漠期,恋爱到一定时间后对爱情的感受进入不敏感状态,就是所说的“不过如此”“没啥意思”。”

人类为什么会争吵,又为什么会厌倦争吵,在明知没有对错的爱情里面硬生生的分析着对错,重复着令自己都厌恶的台词。

既然学术上已经为一切的现象做了定义,那么一切的发生就可以解释为自然现象。我们何必和自然抗衡。

不知道自己是以怎样的一种心情在别人爱情的文字前驻足停留的,我不喜欢看别人爱情上的喜悲,不想被一个爱情感动,也不想因一个爱情而感慨,如果曾经有过停留,可能只是一不小心忘了离开。

很多时候,我只是知道,在爱情里,如果一个单词就会引发一场战争的话,那么我们错的就不仅仅是这个单词。

我们买了爱情的牛奶,我们只能乘它坏掉之前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喝掉,否则就没了。我们不能让它太烫,会破坏它的营养,我们不能放任它在那冷却,会坏掉伤害我们的胃。

爱情一定会没的。所以,在那之前该买瓶添加人工亲情的自来水,无味,但最起码不会坏得那么快。

因为一段对话,我开始写这篇文章,我甚至不知道想要写什么,我只是不停得在键盘上敲下那些文字,可是,我却不知道该怎样收尾,读了一下,却发现自己好像什么也没写,大概我开始了一个本来就不可能说清楚的话题。

所以,以后不会再说了。想想就可以了。我希望其他人也是,这样每天就会多出很多的时间来考虑晚上该吃什么之类的更有实际意义的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