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印角落

印,是一个回忆,一种思想,一刹那间的一份心情,抹不掉的一道痕迹...
正文

无题

(2005-06-12 22:27:32) 下一个

用这个题目最好,因为我实在想不出我要写什么主题,我总是习惯性得偏离主题,但我喜欢写点东西。

考试周开始,我曾决定会每天来更新日志。我确实有每天写东西,但是先打的草稿总会被人“偷看”,然后加以评论。然后我就决定不发了。就这样,电脑里有很多半成品。

我脑子里时不时会跳出想法。我从来都不会停止我这种有时显得毫无意义的思考。我喜欢看些杂文的东西,喜欢李敖,喜欢他那种带刺的文字。有时我觉得男人拽点没什么不好,虽然我嘴巴还是会骂上两句。我也喜欢看我几个朋友的文字,写得比我真诚。我习惯在他们的文字里寻找感动和共鸣。我的文字很少感动,这个习惯是被改变后养成的。以前我喜欢写美丽的东西,生活或者是爱情。后来我喜欢写事实的东西,脱掉形容词后只剩主谓宾的事实和感觉。

坐在电脑前看新闻是我的爱好,如果可以我会坐着看一个下午,我不喜欢做作业。我看新闻没有特定的范围,只是我不常关心娱乐类,特别两个人的报道除外。他人对政治,历史的评论和成功人士访谈是我最喜欢的。我会用RSS订购我需要的新闻内容和别人blog的文章。但是,我很少能够完全记住看过的内容,也很少会对任何东西细致得研究下去。我有着广而不精的性格,我常被说成做事缺乏持久力。我不认为我能改掉这个毛病。我很多朋友也不能。只是他们是精而不广。

今天看到句话,《君子》的主编梁咏铨说"喜欢读村上春树的人从来就是一班原本就孤独,却又讽刺般的喜欢孤独的人。”村上春树的书一直是被小资阶级的人热捧的,从《挪威的森林》,《舞!舞!舞!》《寻羊冒险记》到《电视人》然后再到最近的长篇小说《天黑以后》,他一直追求着用最简单的语言写最完美的故事。我不知道看他的书是俗还是时尚。总之我不得不承认我喜欢。但我不喜欢孤独,虽然我喜欢用孤独做文章,喜欢好奇得看着那些享受孤独的人。

身边不少人是抽烟的,一直认为烟是享受孤独必要的东西。有种特殊的味道,一种没有美好的味道。享受抽烟的人很少有美好的笑容,可能是被烟盖住了。我不想笑的时候,我就希望我会抽烟。那样就可以少点虚伪。

我现在的“家”加上我有7个人,是个大家庭。5个是男生,不抽烟,性格很不同,会有矛盾。学习气氛好,人简单。经历过“复杂”的人,想逃的时候就向往“简单”。起床,做早饭,上学,买菜,做晚饭,调侃,享受一杯咖啡,学习,看新闻,然后准时2点入睡。我享受在家,并不太愿意出门,也不想频繁得问候他人。不想知道太多事,累了。有那么点“掩耳盗铃”的味道。

我的姿势——

现在我坐在床上,把笔记本放在膝盖上,放着一首叫做《waiting on the rainy street》的钢琴曲。朋友在旁边带着耳机看《头文字》,他明天考试。听到外面有两人回来了。一个是打工回来,一个是看书回来。我们家最近因为地板无故破了一个大洞,房东一直在敲敲打打,房间里整日充斥着油漆那侵蚀的味道。所以,关上门。考试期间,静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