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要怎样说出口 (6)

(2004-06-21 01:53:52) 下一个
日子象长了翅膀一样,轻轻地飞了起来。我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我已经学会了从那些重复的琐事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我对青岛已经没有了初来时的那份陌生,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难以言喻的亲切,这种感觉在我穿过那条大街,走回我住的地方时变得尤为强烈。 人都说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就会把那儿当成是自己的家。青岛当然不是我的家,但它却是我开始独立生活的一个见证。在来青岛工作之前,我一直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即使是在大学毕业工作之后也是如此。可能是一直在父母身边生活的缘故,我很任性,稍不顺心就会大发脾气。现在远离父母,想起这些就觉得很后悔。如今一个人在外生活,没人照顾,才知道那些日子是多么的幸福。 父母几乎每天来一个电话,问的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可正是这些小事往往把我缠的手足无措。他们牵肠挂肚的想念,默默地通过电话线,一直传到我的心底。很想早点回家,过那种舒适的公主一样的生活,但也只能是想想而已,至少最近几个月是回不去了。一个由高洪亮他们公司主办的大型招商会,把我死死的绑在了青岛。 有时候想想,生意场上,归根到底就是利益的交换。本来象我们这样刚起步的小公司是没有资格参加这种大型招商会的,最终能够参加,也许是李伟和高洪亮的交情起了作用。 李伟好像铆足了劲,要让我们公司来一个漂亮的亮相。似乎这样客户就会纷纷找上门来,财源也会滚滚而来。也许是为了表示对高洪亮的感激,最近几天他总是动不动就说:“你去给小颜打个电话,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小颜倒是毫不客气,经常把几十页的文件丢过来,弄的我好像成了她的秘书似的。 小颜是高洪亮的秘书,认识她也是因为招商会的事情。我们一起吃过几次饭,她是那种女人味十足的女孩,我没问过她的年龄,看着也就二十六七岁。这么一个乖巧秀气的淑女,一定是很多人追求的对象。 小颜总是一口一个高总,话里话外透着对高洪亮的尊敬。我实在很难把她口中那个无所不能的高总和整天在我们办公室胡侃海聊的高洪亮划上等号。不过自从开始筹办这个招商会,我就没在办公室看到过这个高总。即使是他打来电话,我帮着转电话的时候他也只是简单地问我一句“你好吗”,有的时候甚至什么都不和我说就直接找李伟。这让我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了似的,我好像还是更习惯那个轻松调侃的高洪亮。人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当他那么贫嘴的时候觉得这家伙讨厌,没人贫了又觉得特没意思。 招商会的工作繁琐异常,从联系客户到预定会场,安排日程,事无巨细,都要认真对待。我没有直接参与这些事情,因为这次招商会毕竟是高洪亮他们公司主办的。但小颜忙不过来的时候就会打电话来让我帮忙。有李伟的交代,我当然责无旁贷,认真地去做好她交代的事情。 终于在电话里听到小颜说一切准备就绪的时候,我也跟着长长地松了口气。等会议开始以后,高洪亮和李伟他们才是会议的主角,而我们只不过是随时待命的打杂的罢了。 为了不显的太寒碜,我在开会的前一天特意去逛街,在华联商厦买了一身套装。人配衣裳马配鞍,穿上这身价格600多的套装,我觉得镜子里的自己顺眼了很多,只是不太习惯穿一字裙的我走起路来总觉得有点磕磕绊绊的,没有穿牛仔裤运动鞋那么自在。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到了会场。先要和小颜一起负责给参加会议的人的登记,而且,如果碰到什么问题的话,我们要随时帮忙解决。客商们陆陆续续地进来登记,我示意他们把名片留在旁边的盘子里。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再过半个小时大会就要开始了,好像因为早上起的太早了,我还有点犯困。 远远的的我看见高洪亮从楼口大步的走了进来。有大概一个月没见过他了,他好像和以前挺不一样的,眉头紧锁着。小颜也看到了高洪亮,我听到她低低地说了一句:“坏了,高总心情不好。”我还来不及回应她,高洪亮已经站到了我们面前。他看见我,眼睛突然一亮,然后说:“哎吴薇,我记得你英语挺不错的是吧?” “还行吧。”我心里开始打鼓,不知道他在这个时候问这个不相干的问题是什么意思。 “那你和老外对话怎么样?有没有翻译文件的经验?” “我口语还凑合,以前也翻译过一些法规之类的。” 高洪亮似乎一下子变的很高兴,他示意我等一下,掏出手机走到一边开始打电话,没过两分钟就回来了。他和小颜打招呼,然后问我们:“怎么样?干活还顺吗?我看你们俩还都挺认真的。” 小颜马上回答:“还行,都挺顺利的,比预想的要好。客户都来的差不多了。” “那就好。吴薇,我听过你的英文报告,Very good!我和你们李总商量过了,现在有个任务要交给你。我们原来有两个会议翻译,可是很不巧,有一个昨天被送进医院了,说是急性阑尾炎。另一个刚刚给我打过电话,说是买不到今天回青岛的机票。所以要请你救一下场。”高洪亮接着就开始交代我具体要干的活儿。 听到要做翻译,我的脑袋嗡的一下就炸了,他后面说的话我一句也没听进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