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要怎样说出口 (3)

(2004-06-21 01:50:03) 下一个
回公司的头几天,我在办公室走路都溜墙根。看到老板走过来就呲溜一下逃的远远的。老大说怎么瞅着我那么不顺眼,跟个耗子似的。我才懒的和她计较,回来之后我千方百计让她请我吃了两顿比萨三顿肯德鸡外加一顿罗杰斯,我估计她是被我吃的愤怒了。 早上一起床右眼皮就突突突跳个不停,在眼皮上贴个小纸片都不管用。瞟了一眼日历,上面写着“诸事不宜”,这是什么意思?是不是连上班都可以免了?和往常一样,我呵哧带喘的赶到了办公室,参加星期一的例行早会。老板今天发言时显得特别兴奋,据说公司这次要大展拳脚,决定在哈尔滨、青岛、洛阳设立办事处,准备从公司现有的人里面抽调几个去做初期的准备工作…… 不会吧,老板又头脑发热了,他就这样,没办法,即使要设立办事处也应该一个一个来啊,公司毕竟还很小。可他居然说这是公司经过慎重考虑后作出的决定,实在想不出如果不慎重会怎么样。听了几句我就烦了,这些事和我可没什么关系,不过不知道我们头儿会不会被派到那个冰天雪地的哈尔滨呢?一想到我们头儿被冻成冰棍的样子我就忍不住想乐。 令人费解的是,老板并没有在会上宣布外调的名单,管它呢,爱谁去谁去吧,反正和咱没关系。我站起身,准备回去煲个电话粥,缓解一下星期一疲劳症。 “对了吴薇,你等一下。”老板向我招了招手。 什么!?我无奈地坐下来。老板看上去很严肃,估计我今天是逃不过去了。 “最近你表现很不错,看来你的工作能力还挺强的,有没有兴趣到外面去闯一闯呢?” “我?我暂时还没有要另外找工作的想法,我知道上次我发言的事可能让您很不满意,可是那天我…我…我…”这几天睡不着觉想好的借口居然全被我忘了,我心里直骂自己没出息。 “你想哪儿去了?谁说要你另找工作了?我是说这次公司扩大经营,你可以出去锻炼一下。怎么样?敢接受这个挑战吗?” 老板的激将法让我半天都没反应过来,“嗯?这样啊,我…”原来是让我外调,这消息来的也太突然了。这是怎么回事啊?在这之前没有人和我提过半个字。这么好的事怎么会轮到我呢? “我什么我啊,这样吧,明天给我回复。看你这几天总是心不在蔫的,怎么搞的?行了,你回去慢慢想吧。记住啊,到了外面可别给公司添乱。”老板的声音越来越严厉。 我稍微镇定了一下,“我很感谢公司给我这个机会,只是太突然了,我没有一点思想准备,我又没什么工作经验,您看是不是再考虑考虑别人?”关键时候我决定以退为进,也许呆在现在这个职位上一边挖雷一边吃肯德鸡是最好的选择,外面的世界对我来说毕竟是个未知数。 老板的口气缓和了很多:“我又不是让你去当领导,别有太大压力,是让你给别人当助手。张楠推荐你去,我们也考虑了一段时间,认为你很勤奋,工作也很努力,当然最主要的是你英语不错,需要的时候还可以当当翻译。你可以从这三个地方里选择一个。” 我忽然明白了,原来是我们头儿捣的鬼,一直对这个家伙毕恭毕敬的,没想到还是被他给卖了。我知道因为老板有时候会直接找我布置工作,这让他很不高兴,虽然他从来没说过,但我能看出来。我这一走,他马上就可以招自己的人进来,老板还会夸奖他为公司着想,高,实在是高,不愧是当头儿的。看来这下我是非走不可了。 从会议室出来,我直接去找了老大,关键时候还是让她帮我拿主意吧。 老大说的斩钉截铁:“傻呀你,当然去青岛了。去哈尔滨不得把你给冻死,去洛阳你让河南人给卖了还帮着数钱呢。”看得出来,她挺为我高兴的。 第二天我就作出了去青岛的决定,我不知道面对自己的会是什么,不过我不怕,反正天蹋下来有个高的顶着呢。我的新上司叫李伟,号称公司的“万金油”,在他手下干活会不会死的更快?不管那么多了,应该是车到山前必有路吧。 在青岛的工作忙碌而有序,以前和李伟接触不多,现在才知道其实他挺能干的,对下属也还算不错。他很忙,整天不是打电话就是开会,下班后还经常要陪客户吃饭,许多事都得我提醒他。有一天我跟着忙的晕头转向的时候李伟过来让我帮着安排一个会议。我看了一眼他递过来的名片。高洪亮?这名字有点熟,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我一边琢磨一边拨通了电话。 “您好。我是华锋公司的吴薇。请问高洪亮先生在吗?” “你好,我就是,你是…?” 这人是不是耳神不好?我只好又重复了一遍。“您好。我是华锋公司的吴薇。请问高洪亮先生在吗?” “吴薇?华锋公司?哦,你好你好,原来是你呀。”看来我不只唤醒了他的记忆,而且把自己不愿意想到的人也从记忆中揪了出来,我想起了这个令我出丑的家伙。活见鬼,世界真是小小小! “对,我是吴薇。您认识我吗?”我一副想不起来的疑惑样子。 “认识,当然认识。难道你这么快就忘了吗,上个月那个会,记起来了吗?那个让你生气的家伙,哈哈哈。” 在对方震耳欲聋的笑声中,我不能再装下去了,只好用恍然大悟的语气说:“哦,是您呀,我想起来了,上次的事很不好意思,那天我可能心情不太好,真是很抱歉。是这样的,李总说明天下午2点钟想约您开会,不知道您有没有时间?” “哦,没关系没关系,上次的事是我迟到在先,怎么能怪你呢。明天下午2点是吧,我会准时到你们公司的。你就是李伟经常说的那个助理?你现在来青岛了?” “是的,我被调到这边来工作了,以后还要请您多关照,好吧,先谢谢您了,再见。”我用极快的语速终结了这个电话,现在就等他放下话筒了。 “你今天怎么这么客气?奇怪。好吧,明天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