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要怎样说出口 (2)

(2004-06-21 01:46:33) 下一个
熬到了午间休息,被解放者开始三三两两的一起聊天。头儿在走廊里聊的热火朝天,我对他口沫横飞涛涛不绝的本事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这不,远远的都可以听到他爽朗的的笑声。 站在高谈阔论的人群外,我似乎变成了另一个世界的人,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好象丢了魂一样。这几天一直在为这次发言努力,可是现在别人说什么我都提不起兴趣。可能第一次参加这种会议,没经验吧。该怎么和别人谈话?谈些什么?简直一团糟。我甚至不知道应该在什么时候递上自己的名片。一种说不出的挫败感占据了我的大脑,记得以前朋友说过白羊座的人就这样,我可不信,我觉得也许和我的血型有点关系。“作为公关人员,需要和各种各样的陌生人打交道,需要让对方在第一次接触之后就产生信任,需要学会察言观色 ……”这是我们头儿常常挂在嘴边的至理名言,但是这些都是我学了很久也没办法掌握的。出差之前,老板曾经特意嘱咐过张楠,让他带着我点儿。但是这个家伙现在恐怕早就忘了还有我这么一个小跟班了。唉,也许他有更具体的任务吧。而我,老板对我的全部要求仅仅只有10分钟的发言而已。 几个外国人走过来友好的和我聊天,他们说我的发言很好,我想那是由于我的英语还不算太差的原因吧,我们老板也曾经为此夸过我。他们问了些关于公司业务的问题,我一一的做了回答。不过这些人好象对我们公司不是很感兴趣,聊了一会儿就借故离开了。 还是给老大打个电话吧,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想找个好朋友说说话,也许我太依赖她了,在公司的时候只要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我都会找她帮忙。她在华锋呆了5年多,对公司的大事小情知根知底。我曾经问过她为什么不跳槽,她说自己呆懒了,不愿意挪窝。和她不同,我现在的理想就是两年换一个工作,换到老的挪不动为止。接通了她的电话,我一口气讲述了我在会议上的糗事,最后垂头丧气地说:“老大,我这回死定了,回去肯定要挨老板骂了。”老大在电话里把我训了半天,说我怎么那么没出息,以前的那些雄心壮志都哪儿去了。还说我以前老是抱怨没有机会,现在老板给我机会了,我却在这儿磨磨唧唧的。我不等老大说完就把电话挂了,还指望她会安慰我一下呢,谁知老板尚未开口,她倒先来劲了。哼,等我回去再收拾她。 冷不丁听到有人说:“不会的,你表现这么好,怎么会挨骂呢,你们老板夸你还来不及呢。”我一转身,怎么又是这个高洪亮。偷听别人电话,这是什么行为!我正愁没地方发火呢,这可是他自己往枪口上撞,不能怪我。 “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嗬。脾气倒不小。怎么了?和谁生这么大的气啊?” “偷听别人电话……” “没有啊,谁偷听你电话了?我走过的时候凑巧听到而已,真的不是有意的。” “那么多人都在打电话呢,怎么那么巧偏听到我的了?” “这个世界上有些事就是这么巧,我也没办法啊,我只是觉得你的发言真的很不错,想跟你请教请教,谁曾想会这么巧的……” “不错才怪呢!要不是你,我就真的很不错了!”这人真是讨厌。我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的话,气冲冲的向外面走去。 走在青岛的大街,我慢慢平静下来。我知道自己不应该和参加会议的任何人用那种口气说话,我应该彬彬有礼,面带微笑,说一些承蒙夸奖不胜荣幸之类的话。可是不知为什么,一看到他那充满讽刺的笑脸我就来气,不说话还好点,听他说话的语气就象大灰狼在同情小白兔,简直让我无法忍受。 初夏的青岛,气候温和,空气清新。我一直以为,在上班的时间里,应该所有的人都在埋头工作,可是现在从会场逃出来,才知道有那么多的人在逛街,他们看上去个个悠闲自在,怡然自得。 我拦住一个长的帅帅的男孩,问他去栈桥应该怎么走。他说了半天,看我还是一副茫然的样子,问我是不是没听明白。我装作一副很无助的样子,告诉他我是第一次来这个城市,不小心迷路了。男孩马上显出一副理解的神情,并且说可以带我走一段。我眯着眼睛看看这个自愿把我送到栈桥的男孩,心里偷偷的笑了,什么高洪亮,见他的鬼去吧。 站在栈桥长长的桥头,看着蔚蓝的海,我的心情就象这雨后的天空,随着太阳从云层中钻出而最终放晴。 一次小小的发言失败算得了什么呢,何必如此耿耿于怀。从栈桥离开的时候,我已经有了足够的心里准备,去面对回办公室后老板的责骂。“有什么的呀。让暴风雨来的再猛烈一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