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也开博了

(2010-02-10 09:44:01) 下一个

我的座右铭: 我一定要工作,因为我要精神上独立。 我一定要多挣钱,挣钱多证明我能力大。

我家的现实: 如果把家里的收入比作一颗大树,老公拖来树的主干、树枝和大部分枝杈,我偶尔在某个树枝上添一辆根枝杈。 如果把家里的支出比作一条河流,那 80 %河水都是我贡献的. 经常向老公自夸我又在什么地方为他省了多少钱。他娶了我可是赚大了。

从小到大,学上了不少。国内小学,初中,高中,本科,研究生。工作几年,平平凡凡,耐不住寂寞,随着移民潮搬到了加拿大。自认为是个人才,不甘心打 labor 工;自认为聪明考试不含糊,备考 MBA 有一搭没一搭。糊了两次后,认认真真准备了半年,终于搞了个过得去的分数。在朋友的帮助下开始申请学校,没想到踩了狗屎运,拿到了美国一所学校的 offer 。于是又搬家到了美国,按部就班地就学,毕业。自己都觉得不一定能找到工作,没想到又踩了狗屎运,莫名其妙得到了一家公司 CEO 的赏识,虽有一点不顺,但还是进了公司,办了工作签证。以为事业从此要顺风顺水,可以多拖些树枝树杈的回家了,没想到 CEO 很快退休离开了公司。新的 CEO 上台,各方面发生变化,很不愉快地在公司混了半年多后,停止了往自家树上添枝杈的工程,郁郁闷闷地离开了公司。

自此赋闲在家。每天文学诚上逛逛, mitbbs 上混混, qq 上玩玩, PPSream 看看,家里朋友的电话打打。散散步,购购物,逗逗猫,遛遛狗,日子倒也逍遥自在。老公还是一如既往的体贴,孩子还是一如既往的乖巧。看来不工作,精神上也还可以。家里的树上也不少我这一两个枝杈。于是就死心塌地的准备家里蹲了。

时间长了,发现文学诚上的新闻更新得太慢不够读,每天连什么私房小菜啊,我爱我家啊,人在北美啊,人在德国啊,人在北欧阿日本的都看完了,还有很多时间, mitbbs 上张家长李家短的,今天这个想离婚了,明天那个请女孩吃饭吃亏了,后天一堆媳妇声讨婆婆了,你方唱罢我登台,实在是热闹的无趣。游戏也越玩越没意思。 PPStream 上可看的节目也看完了。就是文学诚的博客倒是不错。内容也多,进到一个人的博客,就像到了他或是她的书房,翻过来倒过去地找有趣的读,这才发现文学诚里真是藏龙卧虎啊。平凡往事啊,蜜瓜啊,蔡珍妮啊,北方憨哥啊,老秃笔啊,润涛阎啊,北奥啊,不得了不得了,这么多一股脑涌到我眼前了,太多好文章了,看啊读啊,文章啊,评论啊,着实得充实了一段时间。

读了城里前辈的文章,想想自己的前半生,还是有很多值得回忆和记录的东西,痛苦,幸福,苦涩,甜蜜,成功,失败,这么着就有了自己也注册个博客帐户的念头,可是人太懒,注册几个月了,没写任何东西。今天就用此开博吧。我将以此记录生活的一些片断和思考的瞬间。希望这些些片断和瞬间能积少成多汇成一本人生的日志。等老的时候,希望可以和老公一起坐在摇椅上看看这些日志,共同回忆人生中的经历,也不枉到世上经历生老病死一个轮回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