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人应该选什么样的女人做老婆?

(2010-03-01 22:18:21) 下一个

关于找老婆的标准,我不了解男人们是怎么想的。我想第一个条件就是要漂亮然后才是其它的吧。可惜我不是个男人不大了解男人们的心理。

如果我是个男人,我找的老婆首先要善良;其次要聪明,再次,我的老婆要坚强,遇到挫折困难不会精神崩溃;最后,如果我条件足够好运气足够好的话,我的老婆也要漂亮。

为什么善良要排第一呢?善良的人不会在你困难的时候给你来个雪上加霜,也不会在背后捅你的刀子。象文革时出卖丈夫出卖家人的事,善良的老婆是绝对做不出来的。善良的老婆也不会在你困难的时候丢下老公孩子不管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历史告诉我们女人遇人不淑是个灾难。其实男人找个坏老婆有可能不只是一般的灾难而是灭顶之灾也未可知。老婆再漂亮再聪明,若是她恨下心来从背后捅你一刀,那你就吃不了兜着走吧。可能越聪明越漂亮的捅得你越疼。

为什么一定要聪明呢?第一,你跟她沟通起来容易,效率高。你不需要浪费时间在同她的沟通上。要想想,作为夫妻,你们一生要花多少时间沟通啊。如果经常是鸡同鸭讲或对牛弹琴,那人生将是多么的无趣。找个聪明的老婆将节省你多少时间给你带来多少乐趣啊。其次,根据遗传学的原理,找个聪明老婆,你后代智商高的几率将大大提高,据说孩子遗传妈妈智力的几率要远远高于爸爸。我有个朋友的哥哥,是很有名的帅哥而且家里条件也好,当年是媒婆踩破了门槛,十里八乡的姑娘任挑。他最后选定了一个姑娘结婚。理由是姑娘漂亮体型好。确实这个姑娘除了笨一点之外样样都好:很漂亮会打扮脾气也好。就是初中没毕业书就读不进去了。他们夫妻俩倒是幸福得很。朋友的哥哥特别疼爱这个老婆,两人结婚
20多年来和和睦睦。唯一不爽的就是生的两个儿子象妈妈智力不太高记忆力也不太好书读不进脑子里去。两个儿子在爸爸的影响下很想上进想考个好大学,无奈不管怎么学习永远是班上的中不溜水平。大儿子上了个省内的中专,这学历在现在就跟没上大学也差不多。二儿子目前在上高中,一天到晚头痛自己的成绩没有别人好。如果孩子们不上进倒也好了,可是他们很有理想想考个好大学。爸爸很头痛但也无计可施。一天到晚为了孩子的前途担忧。

一个坚强的老婆对家庭也很重要。这个平时看不出来,但当一个家庭遇到大难的时候,一个坚强的妻子或母亲就是老公和孩子的精神支柱。很多家庭都是在实际境况还没有到绝望的时候,家里女主人的精神先崩溃了,有的是疯了,有的是自杀了,更有甚者有抱着孩子一起自杀的。这种不坚强都会给这个家庭带来灭顶之灾。我知道的一个人前一段时间因为经济问题坐牢了,老婆本来一直养尊处优的,经受不了打击自杀了,可怜他们唯一的女儿在短时间内经历了爸爸坐牢妈妈自杀的痛苦,一下受不了也精神失常了。其实这个人的经济问题没有那么严重,坐了几年牢后又出来了,虽说没有以前的风光,但过个一般人的生活还是没有问题的。可惜老婆没了女儿疯了。如果这个妈妈坚强一些母女俩互相鼓励,女儿也不至于精神失常。文革中许多老干部能够顶着压力活下来,很多都与自己家里有一个坚强的精神支柱分不开。人生的几十年虽然短暂,但谁又敢保证自己的人生之路顺顺利利没有磨难呢?当大难临头的时候,光是漂亮有什么用呢?

最后,在上述条件都满足的情况下,如果我运气好或条件好,能找到一个漂亮的,那自是求之不得。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何况男人爱美女更是无一例外。找个漂亮的,看着赏心悦目,后代也会长个潘安西施一样的美貌,人生何其快哉!

如果我有个儿子。我一定劝他按我的想法找老婆。
可惜我没有儿子,我这一肚子找老婆的智慧算是没有用武之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utumn0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郡的评论:

谢谢南郡来访.

说明你老公很聪明. 勤劳节省更是好品格啊, 哈哈.
南郡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要求,勤劳,节省
autumn0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6368的评论:

谢谢long6368的光临.

聪明是把双刃剑, 放在善良的人手里会得到善用, 邪恶的人得到它不知道会带来什么后果. 对于男人来说也是如此. 一个善良聪明的妻子是男人的福分, 一个邪恶聪明的妻子不知会给丈夫带来什么. 也许是成功, 也许是毁灭.

所以对一般人来说, 我觉得还是善良最重要.
long6368 回复 悄悄话 首先应该是聪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