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7 西雅斯塔国际沙雕节

(2017-11-17 19:32:31) 下一个

位于佛罗里达州西南边的西雅斯塔沙滩(Siesta Beach),以其白沙的沙质细腻、色如雪白而享誉盛名。还被多次评为全美最佳沙滩前十名。有研究表明,是因为这里的沙子含有90%的石英颗粒,故而赤脚走在上面,会有凉爽和柔软的感觉。对喜欢在沙滩上赤脚漫步的人来说,是再好不过的地方了。也正因为这里的沙子经水调和后成型坚固、表面平滑,每年的11月的第一个星期都会在这里举办国际沙雕节。

 

上周六有幸约上多年的老友一同前往,再一次目睹了沙雕的艺术风采。这里不仅有专业大师的倾情打造,还有业余爱好者的初露锋芒。而专业大师的作品是要进行评比的。

 

进得门来,第一个跳入眼帘的是由业余选手们集体联合打造的的刻有赞助商家名字的超长超大巨幅作品。作品太大,我的相机根本无法将它全部囊括,只好取了中间的一部分,挂一漏万了。

 

巨幅作品以这厮压尾。

 

下面的这一组,都是参加比赛的专业大师的作品。每个作品都有一个完整的故事,只是我才疏学浅而未得其要。权当做看热闹吧。

 

参赛作品一

 

参赛作品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师正磨刀呢。)

 

 

是上面同一个作品的反面。

 

参赛作品三

 

 

参赛作品四 (我猜是美人鱼吧)

 

参赛作品五

 

参赛作品六

 

是上面同一个作品的反面。

 

参赛作品七

 

是上面同一个作品的反面。

 

参赛作品八

 

 

是上面同一个作品的反面。

 

参赛作品九

 

 

参赛作品十 (含情脉脉)

 

参赛作品十一 (和上面是同一个作品。旁若无人的二人世界,好温馨)

 

 

下面的这组应是业余选手的作品,可也不容小觑哟。

 

 

 

 

 

 

 

看完沙雕,太阳已经不见了踪迹。和朋友一同来到了沙滩上,看着人们在沙滩上追逐嬉戏,也是一种放松。

 

在我前面不远的一位的女孩,一会儿做着倒立和前滚翻,一会儿轻歌曼舞,任她的朋友为她拍照。从她的身上我看到了青春的活力。

 

 

好羡慕那个年纪,可以无忧无虑的在沙滩上随歌起舞。

 

 

天色已晚,夜色下的沙滩,依然是那么的美。

 

 

 

下周一会公布评选的结果,不知最终的桂冠会落在谁家。但在我的眼里,这里的每一座沙雕,都充分的展示了大师们的智慧和汗水、想象和技能,都是当之无愧的冠军。周二的早上,因为环保的缘故这里又会被夷为平地。也许正是沙雕不能做长期的保存,而显得有些物以稀为贵吧。所以只要有这样的机会可不要错过呦。沙雕给人带来的视觉享受,不身临其境是体会不到的。也期待着下一年艺术家们带给我们又会是怎样的新作品!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没想到这张朋友用手机拍下的我,我很喜欢,留与此,算是到此一游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Wo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