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元宵节里吃元宵

(2015-03-05 20:06:59) 下一个

       



        今天是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可巧赶上女儿放春假回家,能和我块过元宵我一如既往的包了汤圆。刻意多做了一些馅子,昨天邻居请我们去吃晚饭,我就煮了一些带去。今天LD的早饭我煮了10个。下午去朋友家又煮了一些带给朋友尝尝。

        今年我仍是做的芝麻馅,但是稍稍做了改进,味道真不错。我把等量的黑白芝麻洗净后放铁锅里中小火炒熟炒香,放冷,把pecan放烤箱里用325F度烤熟,放冷后和黑白芝麻一起用果汁机打成粉。把菠萝干葡萄干蔓越莓干一起用刀切成茸后放到芝麻粉里,加桂花糖和菜籽油和少许的糖一起拌匀就好啦。由于糖放的很少,甜味主要来自水果干,淡淡的还夹着一点点的酸,非常的可口,受到了享用者的好评。


        正在锅里煮着的汤圆。



 

        刚从锅里盛出来的汤圆。




       
        咬开一口,露出里面芝麻馅的汤圆。





        过罢初一过十五,元宵节里吃元宵。芝麻果仁桂花糖,自己磨馅自己包。哈哈哈,自有口福乐逍遥。

        祝各位元宵节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wawale。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料真足!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