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炖素什锦

(2015-02-08 19:40:53) 下一个

        我很喜欢这道我自己自创的清炖素什锦。材料、味道随意。还可以和肉一起炖,真的是荤素皆宜,丰俭由人。




        这里有家农夫超级市场,里面有不少的中国菜。但离我住的地方比较远,我只好隔个一两周去一次。不能久放的或是绿色的菜先吃,能久放一点的菜后吃。像什么根茎块的如土豆,红萝卜,牛篣,芋头,南瓜,青瓜,等等都属于能放的菜。芋头和南瓜我喜欢清蒸,土豆用来炒土豆丝,红萝卜,牛篣,魔芋,青瓜,彩椒就是我用来做这道
清炖素什锦的基本素材了。



       

        取一口铸铁锅,把红萝卜、魔芋切厚片,牛篣切薄片,放到锅里。放冷水刚刚盖过菜面,加入料酒,盐,味淋,一点点老抽酱油调味,切忌不要太咸。我还喜欢再放几个老家的白辣椒和少许豆豉。开火到中档,烧开后转小档,让它慢慢的炖着。约
40分钟后 ,开大火让水收收干,放入彩椒和香菜和菜籽油,稍微拌几下,就可以出锅了。这样清炖可免去炒菜的油烟,虽然耗时,但省力。昨天带去姐妹们聚会的party也很受欢迎呢。

       
        炖个素什锦,再来个彩椒黄瓜炒肉,就是我们两人简单的晚餐了。

 


        又或是红萝卜,牛篣,魔芋炖猪肉,剁椒蒸芋头,不仅是头天的晚餐,还可以给LD带饭和我第二天的中饭。

 
       可见这饱腹之物,可繁可简,只要自己喜欢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