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枣西洋参枸杞汤

(2014-12-11 16:25:19) 下一个

       

        也许是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吧,这两天温度有些下降,坐在家里有些冷飕飕的感觉,想煮点什么暖暖身子。看看冰箱里还有一袋红枣,想起一朋友曾极力向我推荐熬红枣吃,说多吃红枣对身体好。 那就索性来熬个红枣汤吧。可光熬红枣又觉得单调了些,就自作主张的加了枸杞和西洋参,应该还搭配。把红枣泡泡水洗两道,和切的碎碎的西洋参一起放入锅里,加水略高过枣面。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熬
40分钟,加入洗净的枸杞,再熬8分钟就可以啦。

        上网查了查,网上说,“红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有重要作用” 。网上还说,“长期服用红枣肚子会容易涨气,且会使身材变胖,怕胖的人不宜长期服用,一个礼拜吃23次即已足够,以免补了血却还得担心减肥问题”。看来,吃红枣也得有个度,并不是多多益善哈。

        新疆和田大枣,个头快赶上大号的鸡蛋了。


        熬好的红枣西洋参枸杞汤。


        正值饥寒交迫之时,来上一碗,红枣甜甜的,汤暖暖的,我心足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鱼' 的评论 : 谢谢。又学到新知识了。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我想是的。谢谢。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红枣我每天都吃4颗,恰恰红枣因为纤维含量大,人没有饥饿感,不容易发胖。
倒是西洋参,我不吃了。一位老中医曾经阐述过现代社会不能再吃西洋参的缘故,我很赞同。现代人确实寒湿太重,应该多吃热性的人参。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好汤。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