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万水千山粽是情

(2014-06-02 08:00:08) 下一个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今年的端午,正巧女儿在家,就拉着女儿和我一道包粽子。

       我们对粽子谈不上特别的喜欢。只是因为它是中国的节令食品,作为一种对文化和传统的传承,我依然会在每年的端午包粽子。不记得是哪年买的一包粽叶,每年用一些,今年把剩下的全用了,一共包了22个。

        我们比较喜欢带甜味的粽子。去年我做了碱水粽,可女儿不喜欢碱水味,今年就做了红豆粽。每逢佳节倍思亲,红豆解我思乡情。




       女儿包的粽子虽然是五花大绑的,但有棱有角,像那么回子事。女儿愿意陪着我,帮我把粽叶洗干净,跟我学怎么包粽子,让我心里充满了幸福与感激。那份甜蜜,远远胜过了粽子,非常珍惜和女儿在一起的时光。




       尽管粽子不多,仍送给邻居一些,昨天舞蹈队的活动,还拿了一些去和姐妹们分享。

       前天傍晚大雨过后在后院里看到的双道彩虹,我要把这份美丽珍藏在我的记忆中。





       祝大家端午节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