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康美味简单易做的杏仁酥

(2014-04-08 13:32:01) 下一个

 

    款健康好吃的杏仁酥的方子是从网上找来的,是因那天想吃杏仁酥了。杏仁酥的向往是源于儿时对桃酥的印象,那种香香的酥酥的脆脆的甜甜的咬一口就会往下掉子的桃酥。可来到这边以后就再也没吃到我印象中的桃酥了。偶尔在亚洲超市里买到的杏仁酥感是徒有其表,而无其味。但我杏仁的远远的了核桃。决心要做一款自己喜欢还要保健康的杏仁酥。在网上查寻方子,还真有不少,但我看上了这一个,是因为在他/她的方子里,用了杏仁粉。原方链接:www.simplyrecipes.com/recipes/chinese_almond_cookies/ 

    在我做了小小的改动后,更合我的口味。

 

材料:

1 1/2 cup       Sliced Almond (美式杏仁片)
1/2 cup          Blanched Chinese Almond Seed (脱了皮的中国北杏)
1 3/4 cup       Unbleached All Purpose Flour 漂白的中筋面粉)
1 tsp.             Fine Sea Salt  细颗粒的海
1/2 tsp.          Baking Soda 打粉)
3/4  cup         Almond Oil (杏仁油或葡萄籽油或菜籽油都行)

1                      Egg蛋)
1 tsp.               Almond Extract (杏仁香精,可有可无)
1/2 cup          Sugar (砂糖)

 

做法: 

1.将杏仁片和北杏放到果汁机里,用pulses档打碎至很小的粒后,和面粉、打粉一起拌匀。 
2. 在另一个拌盆里将油、蛋、杏仁香精和糖一起用电动搅拌机将它们搅拌均匀。
3. 将拌匀的干料加入到湿料里混合均匀后压紧成团,密封后放到冰箱里2小时让其冷却。
4.将烤箱预热到360F182C)度。将冷却好的面团搓成小球后放在手掌上压扁,放到垫了防粘纸(parchment paper)的烤盘里,放入烤箱里靠上面的第2格,考13分钟后,将烤盘前后调转一下再烤3分钟,就可以出炉了。此时,还得忍耐一会儿,得等到冷了才能吃。真正的酥,是要到完全冷了以后。

 一点小小说明:

       杏仁香精是用来增加杏仁香味的。因我用了来自中国的北杏,种北杏含有郁的杏仁香味,所以我没有放杏仁香精。但若是没加中国的北杏,美式杏仁片是没有杏仁的香味的,加杏仁香精会香一些。

       你想要色更加好看和像商店里卖的,你可以在饼进烤箱前在饼的表面刷一层蛋黄水,并在饼的中间放一颗杏仁。我因偷懒,就让我家的杏仁酥素颜出镜了。

       我用的烤盘是那种很厚的铝制的,所以我把烤箱的温度调高了一点。原方子是350F177C)度。

       为了健康,我把原方子中的butter改成了植物油。糖的量也减了一大半,我喜欢这种淡淡的甜味。

 这是没加中国北杏的:

 

 




    倚着午后的斜阳,沏一杯去年的新茶,咬一块自己做的杏仁酥在口里慢慢细细的嚼着,谁说不是一种享受呢?愿生活总是这样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y3530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又美味!!
五月山 回复 悄悄话 Why you think it is healt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