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儿子女儿三人三地展厨艺

(2014-03-25 15:02:52) 下一个

       儿子下班回到家后和一屏,一和他的女朋友做着晚饭。问儿子做什么,儿子说做中餐,烧排骨和干煸四季豆。看着儿子不慌不忙的样子,还蛮像回事的。儿子说烧排骨是在网上找的菜谱,放酱油、料酒、糖和盐用小火烧了1个多小时。看他做干煸四季豆是先把四季豆在开水里焯熟后,立即倒掉开水放到冷水里使其保持着脆生的口感。 然后平底锅里放油,倒入滤干水的四季豆和大蒜片一起煸着,撒盐和撒点糖,让四季豆的表皮有点发皱就可以了。我要儿子把装盘后的饭菜拍张照片寄给我。儿子说他做的饭好好吃。看儿子做四季豆的方法倒叫我这做妈的汗一个,我可没儿子那么耐烦的还将四季豆泹水,我可是直接放到锅里炒一炒后放水煮。看看盘子里菜,肯定香。




       多巧,第二天收到女儿的短信,她要去超市买米,问我平时用什么米做饭,我给她买的米她已经吃完了。买好了米和菜,女儿回到她的公寓,做好了晚饭竟然也拍了张照片寄给我说是让我看看她做的晚饭。煎三文鱼,剁椒豆腐,清炒菠菜。真不错,清淡,营养,健康。




 
       看着儿女们都长大了,都会自己照顾好自己,还有什么能比这更让妈高兴的呢?剩下的是做妈妈的该自己照顾好自己了。老公出差回国,看看我为自己做的饭菜。香煎鱼,西兰花和杂粮粥。鱼是Costco买的Hake Lions。这种鱼煎的时间稍长一点鱼肉就会有些老。我把鱼肉上裹了一层薄薄的面粉再放到小火上煎熟,用生抽酱油和mirin调味。



       由于前段时间开发的新产品——剁馍非常成功,让自己小小的得意了一把。前天在家又做了两个剁馍。大的一个送给了朋友,给自己留了个小的。结果这两天是早也吃剁馍,晚也吃剁馍的,都快把自己也变成剁馍了。
 


       中餐的
剁馍配的是酱牛肉,煎鸡蛋和萝卜骨头香菜汤

 



       晚餐的剁馍配的是杂粮粥和从国内带回来的妈妈老家出产的腐乳。妈妈老家出产的腐乳是我们一家人的最爱,用它配馒头稀饭,真的是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云若雾' 的评论 : 谢谢。
尘云若雾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都自立了。幸福!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shuamama' 的评论 : 行,等过两天,专门写个方子的贴。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是的。谢谢。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谢谢!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酱牛肉看着很正点, 能贡献一下方子吗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孩子们自己做饭,父母就放心了。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好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