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珍惜生命

(2012-10-17 12:42:05) 下一个
       这两天,文学城的中坛里笼罩在一片悲情之中,为坛子里多才活跃的米兰(ID)的突然离世而悲伤。网友们纷纷上贴,或长或短,表达对米兰的深切怀念。之前我并不知道米兰,却因她的离去才走进了她的博客,她的多才多艺,活泼开朗深深地打动了我。她还年轻,又是那么的热爱生活,怎会让离去的脚步迈得如此匆忙!只叹命运的叵测,人生的无常。愿逝者安息,生者平安。

       时常提醒着自己,把握好活着的每一天,感恩,知足,并快乐着。别刻意地追求完美,遇事能看得开一些。天黑终有天亮时,何愁落日不升起。在自己力所不及的时候,就来点阿Q精神,这样不就高兴了么。

       每天早晨能看着太阳从东边缓缓的升起也是一种幸福。我喜欢注视着晨曦下的窗外,因为窗外的一切在晨曦的映照下是那么的美好。希望美好能永驻心中。

       P1)晨曦下的翠竹。
On

       P2)晨曦下的枫叶。
On

       P3)晨曦下的枫树。
On

       P4)晨曦下的松树。
On

       看着晨曦下的松树,脑子里突然想起毛伟人的一首诗:“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人家是伟人,做出来的诗那叫一个大气。咱不是诗人,可咱也想做诗,只好斗胆一回,借伟人的诗来个山寨版。

       晨曦初露看劲松,
       苍劲挺拔显从容。
       陪衬何需仙人洞,
       无限风光在眼中。

       “情人眼里出西施”,说得是美由心生。我想,同样的道理,这景也可由心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同事因头疼突然去世了,一转眼已经两周年了,生命很脆弱,珍惜生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