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2 西雅图、阿拉斯加之行 (1)

(2012-08-21 19:05:34) 下一个
        儿子去年六月去了西雅图做驻院医生。今年二月,儿子回来休假一周。儿子告诉我,他六月底会再有一个星期的休假,可届时他就不打算回家了。他非常希望我们能去西雅图,这样他可以有时间陪我们好好玩玩。正是儿子的这一邀请,才有了我们今年夏天的西雅图、阿拉斯加之行。

       在安排行程时才发现原来儿子休假的那个星期,领导要去圣地亚哥开会,时间上发生了冲突。可领导说,没关系,让我带着女儿去西雅图,他在会议结束的头一晚来西雅图与我们会合,第二天一起去坐去阿拉斯加的cruise。

        早早的就订好了去阿拉斯加的船票,提前一个月又订好了去西雅图的机票。六月的佛州,早已是烈日炎炎,酷热难耐了。将要去的西雅图、阿拉斯加被我们称作为避暑之行,好不让人期待!所以,对于朋友告诫的西雅图多雨和网上形容的阿拉斯加的寒冷(下雨时)全不介意,一心要的就是这份清凉。

        临到出发的那天,我们这里遇上tropic storm。狂风大作,暴雨倾盆,我好担心航班是否会取消呢。直到我们的班机起飞前两小时,风暴才渐渐离去。也因为如此,我们的航班推迟了40分钟起飞。当飞机越飞越高,离家也越来越远时,机翼下突然现出了落日的余晖,将朵朵白云染成了桔红色,真是漂亮。我在想,后面的行程一定会是顺利的。


P1)余晖本该在天上,此刻却跑到了脚下。
On


        本该在6月24日的当晚11:59到达西雅图的,由于中途在Denver转机时,从Denver去西雅图的飞机晚了点,等儿子把我们送到旅馆时,都已是25日的早上2点多了。我们将会在西雅图一直呆到29日的中午上cruise。在西雅图的这几天,有儿子做向导,我也就什么都不用操心了,一切都交给儿子去安排吧,反正是第一次来西雅图,看啥都会觉得新鲜。

        在我们呆在西雅图的那几天,天公还算作美,除了星期二下了一天雨外,其余都是晴天。用女儿的一句话来说,就是“西雅图对我们挺友好的”。虽然我们没有出城到周边的山里去,但就是市内也让我们玩得非常的尽兴了。下面的这组照片就是儿子带我们去过的那些地方。

P2)早饭后,在旅馆外等儿子来接我们时,看见旅馆墙外的鲜花开得如此的饱满和绚丽。也许是这里冷热适中的温度,温润多雨的气候,家家门前都是鲜花怒放,打理得非常漂亮。而且这里鲜花的品种也非常的多,好些是我们那里根本都见不着的。看见花,我总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欢。
On


P3)旅馆墙外粉色的百合。
On


P4)Gas Works Park。儿子带我们去的第一个公园,一个地处Lake Union北岸,占地20英亩,建于1906年的以煤来生产气体的工厂,虽然在20世纪50年代由于天然气的进口而遭到了淘汰。但是,依然耸立着的机器在告诉着人们它的过去与未来。
On


P5)Gas Works Park。机器的后面,是在一片废墟上靠人工垒起的一个小山坡,整个山坡被绿草覆盖着,一条弯曲的小径把我们引向山顶。站在山顶上远眺,视线的中间是西雅图的Downtown,左边是Capitol Hill,右边是Queen Anne Hill。
On


P6)Gas Works Park。站在小山坡上远眺Space Needle和Queen Anne Hill。
On


P7)Hiram M. Chittenden船闸(The Locks)。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船闸。说到船闸,就不得不提到华盛顿湖航道(Lake Washington ship canal)。这条6迈里长的航道是连接普吉特海湾(Puget Sound)和华盛顿湖(Lake Washington)的人工运河。早在1891年,陆军工程部就批准了一个项目,要在海湾与内湖之间修一条运河,并提出了六条不同路线的方案。主管西雅图地区的总工程师Hiram M. Chittenden选择了从鲑鱼湾(Salmon Bay)通过联合湖(Lake Union)和Portage Bay 而进入华盛顿湖的方案,制定了在鲑鱼湾的西端修建拦水大坝和船闸系统。大坝将鲑鱼湾的水位升高21英尺,使咸水河口变成了淡水水库。船闸系统,则保证船只在不同水位的情况下照样通行。另外,在 Fremont 和Montlake两处挖掘航道(Fremont处的航道连接鲑鱼湾和联合湖,Montlake处的航道连接Partage Bay和华盛顿湖)。为了让华盛顿湖的湖水能顺利地进入运河,挖掘运河时,让运河的河床比华盛顿湖低了9英尺,这样既满足了航道的水的流通,又保证了船闸的正常运作。船闸和运河都在1917年的7月4日正式启用。船闸分3个等级,最大的船闸长835英尺,宽80英尺,最小的长150英尺,宽28英尺。每年接送的船只达到75000只。如今,运河和它的船闸已成了西雅图最热门的景点。那天,我们到那里的时候,正碰上照片里的船从海湾回来,进入船闸里后,关闸放水,水位已升高到和运河的水位差不多了,不一会,就看见它悠哉悠哉的进入运河里远去了。
On


P8)普吉特海湾(Puget Sound)的沙滩。与我们那里不同的是,沙滩上玩耍的孩子还得穿着夹克,因为最高温度还只有70弗氏度。海水也有些凉。因为不是周末,沙滩上有些冷清。
On


P9)UW校园。陪女儿一道参加了华盛顿州立大学(UW)的tour。在室内听完介绍出来参观校园时,突然下起了毛毛细雨,天空也变得阴沉了起来。纷飞的雨丝虽不至于打湿衣服,却让空气有了些凉意。
On


P10)UW校园。UW校园的建筑颇具欧洲的风格,注重外墙的修饰与细节,很有年代感。
On


P11)UW的樱花园。楼前正是一排樱花,可以想象每年的三月间,当满树的樱花怒放时,该是何等的漂亮。
On


P12)Chinatown。Chinatown位于International District(简称 ID)。无论是大红颜色的中华门还是灯柱上盘绕着的龙都赋予ID 更加鲜明的特色。你就是不认识中国字,也能知道你到哪儿了。这里有好大一家亚洲超市。更有好多好吃的餐馆,广东的点心,潮州的粥粉,云南的米线,四川的火锅,台湾的小吃,湖南的湘菜,…… 多了去了。
On


P13)Pike Place Market。但凡去到西雅图的人大多都会到此一游。市场里熙攘的人群决不亚于国内的自由市场。因为下雨,来这里逛逛是再好不过的了。
On


P14)Pike Place Market。这里是海鲜市场,一家挨着一家。龙虾、螃蟹、带子、大虾、以及各种海鱼,品种多极了。生的、熟的任你挑选。儿子买了一盒蒸熟剥好了的Dungeness螃蟹肉,说是本地产的,叫我们尝尝。嗯,确实不错!
On


P15)Pike Place Market。比起海鲜的摊子,我更喜欢蔬菜和鲜花的摊子,逛着逛着居然有了两大发现,鲜花的摊子上有卖罂粟花的,蔬菜的摊子里有卖蒜苔的,都是我喜欢的,可惜啊,只能看看而已。
On


P16)Pike Place Market。来到地下,如迷宫般的3层,是各种小商品的专卖店,从香料、首饰、图书、工艺品、小手工、到古董、瓷器、魔术用具、旧的旅游海报、等等等等。准保让你眼花缭乱。
On


P17)Pike Place Market。看见一家卖波兰瓷器的店子,便走了进去,看看这里陈列的,颜色淡雅,式样倒蛮有特色,就是有的不知用来干嘛的。
On


P18)穿过马路,到来Pike Place的另一边。这边一家家挨着的多半是bakery,有doughnut店、muffin店、cheese cake店,空气里弥漫着的甜香味,挑逗着你的食欲。有家cheese作坊,隔着玻璃窗,你可以看见cheese是怎样做成的。最显眼的,要算这家Starbucks,这是Starbucks的第一家店,堪称元老了。儿子提议进去买杯咖啡。进得门来才发现店里面好小,满满的都是人,有人维持秩序。靠柜台的一边是排队点咖啡的,靠橱窗的一边是排队取咖啡的。这里,不仅有美味的咖啡,还有热情的笑脸。更多的人是在Starbucks的牌子下留个影。女儿帮我点的 Mocha Vanilla Bean Frappe,是我喜欢的味道。
On


       这边的咖啡还没喝完,儿子又给我们买了cheese cake,说是这家的cheese cake非常好吃,非得让我们尝尝,就这样一路走着、看着、吃着、喝着、听着、说着,……时间在全然不觉得间溜走。


P19)站在通往停车场的天桥上往前看,紧挨着水边的Ferris Wheel,不知是因为下雨还是因为维修而没有开。
On


P20)站在通往停车场的天桥上往后看,是Pike Place Market 的后面,在稍远,是downtown鳞次栉比的高楼。
On


P21)绿湖公园(Green Lake Park),名副其实。清清的湖水,被绿色的树林环抱。树木的稀疏处,能见到藏于其间的“豪宅”。
On


P22)雨中的绿湖公园(Green Lake Park),有些阴沉的天空,反倒给公园增添了几分妩媚。
On


P23)雨中的绿湖公园(Green Lake Park)。当雨水洗去尘土,更透出绿色的那份青翠,那份娇嫩,那份活生生的风情,让人觉得仍滋润在春天的柔情当中。以后若有机会再来这里,我仍会选在下雨天,因为只有在雨天,才能真正的体会到绿色的含义。
On


P24)在Kerry Park俯瞰西雅图。Kerry Park位于Queen Anne Hill的南坡。一个小小的袖珍公园,却是俯瞰西雅图市中心全景和埃利奥特湾(Elliott Bay)的好地方,特别受到摄影爱好者的青睐。
On


P25)把镜头拉得近一些,今天是个大晴天,能见到远处的雷尼尔山(Mount Rainier)。
On


P26)俯瞰埃利奥特湾(Elliott Bay)。
On


P27)俯瞰埃利奥特湾(Elliott Bay),把镜头拉得再近一些。
On


P28)公园里见到的花儿与狗。
On


P29)Discovery Park。没想到这个占地534英亩的大自然和野生动物保护区居然是在西雅图的市内。如果你想远离城市的喧嚣与浮躁而又只有一个下午的时间,那么这里绝对是你最佳的选择。这里有成荫的树林、陡峭的海边悬崖、受到保护的2公里长的潮汐海滩、沙丘、开阔的草地和宁静的池塘。 来到这里,再烦躁的心绪也能得到片刻的安宁。停好车后,跟着儿子在山林中跋涉,弯曲的小道引我们上坡、下坡、再上坡、再下坡,先来到北边的海滩,再沿着海滩往南边走。这便是我们在往南边海滩走去时,途中见到的景象。
On


P30)Discovery Park。仍是我们在往南边海滩走去时途中见到的景象。闲花野草似乎是我永远也拍不够的主题。
On


P31)Discovery Park。我们在往南边的海滩走去时,因为是晴天,能看到远处的Olympic山脉。
On


P32)Discovery Park。绕过灯塔,便是南边的海滩。因为是晴天,能清楚地看到远处的雷尼尔山(Mount Rainier),雷尼尔山是喀斯喀特山脉(Cascade Range)的最高点(14,411 英尺 (4,392 米))。我好不兴奋,正当我端着相机对着远处的Mount Rainier一阵猛拍时,镜头里突然闯进来一位不速之客 – 那位嘴里叼着一条刚捕捉到口还未来得及吞下去的可怜鱼儿的海鸥,随着浪头飘进了我的镜头。
On


P33)Discovery Park。刚拍完Mount Rainier。儿子叫我回头看,原来是一条大帆船正慢慢地向这边驶来。如此独特的帆船,当然不会错过啦。
On


P34)Discovery Park。位于靠西最尖端边上的灯塔。它建于1881年,属科德角的建筑风格。
On


P35)Discovery Park。再来一张以草地为前景的Mount Rainier。
On


P36)站在Space Needle上放眼望去,近处的downtown和远处的雷尼尔山(Mount Rainier)尽收眼底。
On


P37)站在Space Needle上看到的民房和街道。像罗马一样,西雅图是建在七座山上。难怪感觉这儿除了上坡就是下坡呢。从这张照片上便可看出些端倪。
On


P38)沿着Pike Market Center往西北方向走一点,有一块绿色的草坪。中午日头正旺时,人们却顾不了那么多的来到草地上,或席地而坐,或就地躺下,看书也好,聊天也罢,或是什么都不干的闭目养神,充分享受着这免费的阳光。由于西雅图三面都被雪山包围着,一年下雨的日子比天晴的日子多,难怪这里的人们格外珍惜大晴天呢。
On


P39)绿色的草坪的旁边,有个好高的图腾。人们在图腾旁边晒着太阳。
On


       四天的西雅图之行在儿子的安排和陪伴下就要结束了。我和女儿都觉得时间太短,过得太快。自从儿子上大学以后,一家人聚少离多,大家都很珍惜在一起的时光。儿子也想让我们的西雅图之行留下美好的回忆。每天早上儿子来旅馆接我们都会问一声:“妈妈,今天想到哪里去玩?”我会回答他:“随你安排。”到该吃饭的时候,儿子又会问:“妈妈,今天想吃啥?”儿子早就在电话里给我说了,西雅图有好多好吃的餐馆,味道比我们这里的餐馆好多了。只要我想吃的,儿子都会带我去。最最让我受用的是每天晚上送我们回旅馆都会问的一句:“妈妈,你今天玩得高兴吗?” “高兴!你呢?儿子。” “只要妈妈高兴,我就高兴!”在西雅图的那几天,儿子表现出的细心、周到、和耐心真的是让我好感动好感动。28日晚,我家领导来到西雅图与我们会合,第二天,在儿子开车送我们到cruise码头去的路上,见我夸儿子,领导总结性地对儿子说了一句:“儿子啊,你把妈妈招待的这么好,你妈妈都不想回去了”。
        西雅图,美丽的城市,温和的夏季,让我留恋,让我难忘。若问我“何日君再来”? 我想,不是在此时,不知在何时,反正不会在冬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漂亮!你有这么贴心的儿子真是幸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