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蜻蜓模特

(2010-09-30 19:00:27) 下一个

    自从2005年的圣诞节我有了第一部单反相机,我就踏上了漫长的学摄影之路。当然是自学。买书、看书、上网,是我主要的学习渠道。惭愧的是,五年过去了,我还是个新手。汗颜呀!

    作为家里的煮妇和全职妈妈,少有自己自由活动的时间,别说外出,就连度假,都得按着孩子的假期走。平时练习的时间少,再加上自己天生愚笨,所以,五年下来,进步不多,废片不少。好在我对自己要求不高,只要拍花像花,拍草像草就行,只是委屈了我的相机了。

    慢慢读书才发现,要达到“拍花像花,拍草像草”的水平还真不容易,也要有光线、构图、角度等的讲究。好在花花草草的前后院就有,平时忙里偷闲就可以咔嚓两张。那天是想看看前院种的花叶芋发芽了没有,就看见这只蜻蜓定在枯枝上一动不动,神情是那么的专注,我赶快返身进屋拿相机,让蜻蜓当了一次我的模特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