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萝卜牛腩煲

(2010-03-10 12:32:42) 下一个

萝卜牛腩煲

周末去中国店买菜,称得 2 磅牛腩。回到家来,洗净切块出水。取一口铸铁锅,倒入出好水的牛腩,加水没过牛腩,伴以老抽、米酒、白糖、盐、干辣椒、生姜、八角、桂皮、草果、丁香。盖上锅盖,用中火烧开后,即刻转小火慢炖 3 小时至牛腩入味软烂。其间勿要揭盖,以免香气流失。我没有菜谱依照,没有地方风味的讲究,只是凭着自己的感觉酌情酌量。冰箱里还有上个星期买的青头萝卜。把萝卜削皮切块,放入已炖了 3 小时的锅里,再炖半个小时就可以关火装盘,撒上葱花,端盘上桌了。尝一块,肉质软和,咸鲜微辣,满口生香啊。嗯…!是我喜欢的味道。女儿吃了一块,连连说道:“真不错!”





牛腩粉

第二天,我用牛腩煲做了牛腩粉。用的是袋装的(干的)江西米粉,放入烧开水的锅中,盖上锅盖。待水大滚后立即关火。让米粉在锅里焖 5-7 分钟后再盛入碗里,浇上牛腩煲,撒上葱花,就可以开吃了。吃完了,女儿对我说:“妈妈,牛腩粉太好吃了,我吃得太饱了。” 一听这话,简直让我太陶醉了。





漂亮的漆筷

儿子给我的筷子,一双红色,一双黑色,装在一个漂亮的盒子里,说是朋友送给他的。好像是日本的漆筷,蛮精致漂亮的。不知这种漆筷仅用作装饰还是也可以用来夹菜扒饭的。不管怎样,既然是朋友送给他的,我应替他留着。在此,我只是借用它来点缀一下,也算是物尽其用吧。你想啊,当你一手端着美碗,一手举着美箸,口里吃着美味,那个心里能不美美美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梁舒婷的评论:
谢谢舒婷。
梁舒婷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句,这筷子不是国内那种概念的便宜货,可以用上很长时间的。但是最好不要放在消毒柜了,没有必要。用完后水洗,用布搽干净就可以了。
梁舒婷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装饰用的,就是普通吃饭用的。日本的筷子,陶瓷都非常漂亮,质量上乘。这双筷子你看上去是漆,担心是否可以用来吃饭,其实他们的漆是从树上採来的,纯植物的,加上日本的独有技术,非常安全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