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帖:歧视事件的全过程,供白区父母参考(四)

(2012-03-09 12:13:09) 下一个

今天,是周四。天气晴朗,经过三天的较量,已经适应了。

上午10点准时到达地点,负责人出来迎候。老公和我握手,我没有,淡淡地打了个招呼。毕竟吵过一架。他说他的上司一会就到。

都到齐后,负责人开始介绍情况。我不耐烦地说,细节都在email 里了。上司让他把email 打出来。看得出有点不高兴事先没有看到email. 看完后开始讨论。

老公说他也经常有学生举手问问题,他会按先后顺序照顾每一位学生,上司点头,说自己也当过老师,知道怎么handle. 然后给那个staff 台阶下,说她不是teacher, 没有教室经验。我说她需要更多training,多学习儿童心理学。谈话主要围绕中心环境,说明有不少各族孩子前来。我们也提到,这事如果发生在加州,班里有多个中国孩子的话,就不会往种族上想。但是,这里的少数民族孩子少,很容易产生racial issues.对待少数民族孩子更应该注意保护他们的感情。他们完全同意。

上司说如果以后XX学校来参观,可以让这个staff 回避。我们没有要求对这个staff 的惩罚,这事够她难堪一阵子,也不会再敢忽视中国孩子了。

我提到这事对孩子的伤害,控制不住眼泪。对方意识到这不只是大人的纠纷,孩子受到的伤害不可忽视。老公建议等医生的报告出来再决定下一步。大家同意。上司问 is there anything they can help my daughter。我说不必。

出得门来,我说咱俩一个emotional, 一个rational,配合得很好。老公说,在美国为什么大家能和平相处,因为每个人都是豪猪,每个人都有刺。彼此知道都不好惹,所以远一点,敬一点,平安无事。如果一只光猪进来就惨了,只有被扎的份。这里的美国人还当中国人都是开餐馆的,可以随便欺负。这事之后他们可知道中国人的刺了。呵呵。

回家后,给校长和老师写感谢信。并说建议 the center 给孩子送一个teddy bear, 或是一小瓶maple syrup,并附一张welcome card. maple syrup 的主意是因为他们在参观时,有一项活动是看怎么在枫树上采集汁液,在炉子里熬制syrup.

校长说一定转告他们。

下午,校门一开,孩子狂奔过来,手里举着一大瓶maple syrup. 书包里有一封 welcome card. 礼物是负责人送到教室的。

她脸上的笑容很灿烂。以后还要去 the damned reserve cent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云中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河里的石头1的评论:

谢谢到访。其实到哪儿都得这样做个豪猪,不侵犯他人,又有能力保护自己。
河里的石头1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为什么大家能和平相处,因为每个人都是豪猪,每个人都有刺。彼此知道都不好惹,所以远一点,敬一点,平安无事。如果一只光猪进来就惨了,只有被扎的份"

这话说得太深刻了,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