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马岛之争看中国南海 zt

(2010-02-28 12:33:47) 下一个

最近,阿根廷和英国在南大西洋马岛剑拔弩张,阿根廷政府16日派军舰封锁马岛海路,而在政坛奄奄一息的英国工党政府亦不甘示弱,立即派出驱逐舰“约克号”为主的舰队“捍卫主权”,两国军事冲突一触即发,大有再现1982年英阿马岛之战的态势。 与此同时,阿根廷也积极奔走,游说联合国,在做好军事准备的同时,寻求在联合国框架内解决危机。 马岛之争,不由的让我想到我国南海海域之争,尤以越南为甚,不仅自己在有争议海域开发石油天然气,而且在美国等大国的支持下,把南海问题国际化,先后有英国、美国,甚至俄罗斯染指南海,而中国的的表现又如何?抗议,偶尔的巡逻,就连中国渔民在传统海域的捕鱼作业也屡遭周边国家扣留。为什么一个泱泱十三亿人口的大国,就连一个阿根廷的底气和霸气都没有?而且阿根廷是在1982英阿马岛之战吃了败仗的情况下做出这样的行动,这不仅让人有几分敬慕,以委内瑞拉为首的南美诸国都站出来支持阿根廷的行动,呼吁英国交出马岛,滚回欧洲。
我们南海危机,之所以久拖不决,原因在哪里?就是缺少这样的霸气,而且是理直气壮的霸气。看看现在,越南购买俄罗斯六艘基洛级柴油潜艇;马来西亚最近也下水一艘潜艇,据说曾在我南中国海试水;菲律宾国通过了“海洋基线法案”,将本属于中国领土的黄岩岛和南沙群岛部分岛礁划为“所属岛屿”。就这样拖下去,南海问题将越来越难解决,将成为真正的“难海”。一方面,南海问题国际化,牵扯的国家越来越多,一旦开战是否会因触动多国利益而引发战争升级,谁都不敢保证。同时,在欧美、俄罗斯等武器大国的支持下,南海诸国的武器系统不断升级,最近新加坡甚至叫嚣要求美国在亚洲,尤其是南亚建泛亚反导体系!在亚洲反谁的导?亚洲导弹大国就是印度和中国,而印度是他们的盟友,毫无疑问,矛头直指中国,觊觎我南中国海!
中国!中国!我们该怎么做?我是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和领导的思维比相差很多,但我希望能看到一点点行动!全中国人民都想看到行动!像阿根廷对英国那样,像俄罗斯对日本那样,像朝鲜伊朗委内瑞拉对美国那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