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浓椰汁虾、红糟粉蒸排骨、椰香纸杯蛋糕

(2010-03-30 18:44:27) 下一个
香浓椰汁虾






这个椰汁虾真的很好吃,一口咬下去,满嘴的椰子的味道,让你觉得一种幸福的感觉,而且和虾还蛮搭的,喜欢椰子味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噢。

材料:

虾20只



纯椰浆(椰浆最好要浓度高的纯椰浆,不要用饮料的那种,味道会差很多的。)和美乃兹(mayonnaise)




椰丝最好用细的椰丝,我不喜欢老美店里卖的那种粗丝的,死甜死甜的,我这种是在中国超市买的,没有甜味的,我觉得很好。




它的做法其实蛮简单的

先调好酱料备用
我今天做的是20只虾,量不多,所以我的酱料是2T美乃兹+1T椰汁+1T白糖,放在一个小碗里调匀了,备用即可。(总之比例是2:1:1,当然在这个基础上你可以适当加减,比如说喜欢椰汁味再浓一些可以多放1T的椰浆)

好下面就来说做法了:

1.先把虾去壳,再去肠线,用清水洗干净,再用纸巾轻轻擦干水分。
2.下调味料腌制一下(盐、胡椒、蛋白都少许)我没有放其他调料,因为是椰子味的,要突出椰子的味道,我不想加太多其他的调料,把它的味道整个盖住了,所以料酒也不加),最后再加些地瓜粉或太白粉拌匀备用。
3.油锅烧热到合适温度,把浆好的虾放进去炸到酥脆即可捞出。
4.调好酱料




5.把酱料放到锅里烧开(注意酱料量很少,最好用小一点的锅来做,不容易烧干,我今天用的锅太大了,酱料差点都烧干了,不好意思,做了不好的示范)
6把炸好的虾马上放进去,稍微翻炒几下,让酱料包裹住虾就可以出锅了。
7.装盘后在虾表面撒上些细椰丝,没有也可省略。





小提示:
1.酱料的多少以你做的虾的量而定,以酱料刚好包裹住虾就好,不要太多,太多的话就会变得糊糊的,不仅卖相不好看,吃起来也会太腻了。















红糟粉蒸排骨




这个菜在俺家常常做,俺家人都很喜欢,总觉得肉经过裹了一层米粉后再蒸有一种特别的香味,最主要的是肉吃起来没有那么腻了。以前常用五花肉来做,今天换排骨来试试看,也不错呢。而且这个蒸肉粉是自己做的,(大米、糯米1:1:的比例,放锅中炒香,微微有些发黄就可以了,然后放入机中打碎些,不要做得太细,可打粗粒些,口感较好,还可加些五香粉和少许盐调味。如果不喜欢红糟的味道,就省去红糟,再多加些五香粉在肉里也可以的。

做法:
1.排骨洗净,擦干水分。
2.在排骨中加入适量红糟、酒、蒜末、姜末、胡椒生抽、老抽、鸡精、糖、葱末调味。
3.放冰箱一小时左右入味。
4.在腌入味的排骨中加入适量的蒸肉米粉,以能够包裹住肉为准。
5.取一个大小合适的盘子,盘底铺上地瓜或芋头,上面摆上裹好米粉的排骨准备上锅蒸。
6.可用高压锅蒸,25-30分钟左右,即快又省时,也可以用蒸锅蒸,至少1 小时左右,蒸约久,排骨越酥软入味好吃



















椰香纸杯蛋糕






还是椰子味的,没办法,俺就喜欢椰子味的东西,恨不得什么食物都加些,所以搜到椰子味的食谱都会被我收藏起来。


方子来源:在这里


奶油:100克
糖:70克
牛奶:3T
蛋:2个
低粉:100克
椰粉:100克
葡萄干50克(可换成坚果类等)

做法:
1.奶油放室温软化后加入白糖打发
2.分次加入牛奶搅匀
3.分次加入打好的蛋液搅匀
筛入低粉拌匀即可,不可搅拌过度会出筋的
4.加入椰粉拌匀即可
5.加入葡萄干拌匀即可
6.装入小纸杯中
7放进预热350度的烤箱中25分钟左右(各家烤箱温度不同,时间适当调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太阳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锅出溜的评论:
靠奶油打发的蛋糕不用加泡打的,但奶油要打发的好才会松软,下次有时间的话我会贴一个详细做法,你也可以上网搜一下,网上很多高手的详细做法的贴的,谢谢!
太阳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tno3的评论:
是红薯,也可以用芋头,谢谢!
太阳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锅出溜的评论
这个蛋糕不用加泡打粉的,只要牛油打发的好,就会很蓬松柔软的,有时间的话我会贴一个详细的贴,你也可以上网搜一下,会搜出很多怎样打发的贴的,一起加油噢!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你嫁给我吧
peachmomoko 回复 悄悄话 啊,是高手。谢谢分享!
锅出溜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奶油和白糖打发没有怎么判断啊?

我刚用椰蓉做了一次,味道不错。我稍加了一点泡打粉,不过也没有你做的那么好看。不知道你加了多少泡打粉?谢谢!
锅出溜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蛋糕不需要泡打粉嘛?
wantno3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地瓜是红薯还是土豆?还是别的东西?
做得太好了。要学!!!
锅出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很喜欢椰子味道。你做的太诱人了,真想试试。请问,你蛋糕理放的是椰蓉嘛?椰粉=椰蓉?

谢谢!
e小调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在厨房下的功夫~~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嗯!!做得非常好!!有水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