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2岁半 山吃海喝

(2010-02-25 11:26:04) 下一个
        点的朋友Bill,6岁,有一天和点共进晚餐,被点山吃海喝吓坏了,问:弟弟怎么那么能吃啊?
  和点一样年龄的小孩子,在吃喝方面,很少有人能和他相媲美的。就是比他大的孩子,也常常吃不过他。在家里,点妈妈封他为"大吃"。点妈妈希望他长大后为主工作。他这么能吃,我的意见还是让他回国当干部。
  有一天,我带他路过肯德基,他要进去"啃鸡"。我就给他买了一小份套餐,包括一袋炸薯片,一只炸鸡腿,一块炸鸡块,一个园面包,和一杯可乐。
  看到他首先吃薯片,我向同桌的一位老太太夸点了,我告诉她我儿子更爱吃素。一会儿,吃完了薯片,半杯可乐下肚,点开始对那只大鸡腿下手了。我当时想,等点吃完这只鸡腿,我就吃他剩下了鸡块和面包。不一会儿,那只鸡腿被他完全、彻底、干净地消灭了。
  点深深地吸了几口可乐,又伸手来取鸡块。旁边的老太太看起来有点儿吃惊,我也有点儿不好意思了,刚才还夸他吃素呢,这家伙一点面子不给啊。一会儿,鸡块全报销,一点没给我留。这时我想,这面包是我的了。
  点喝了口可乐,又来拿面包。我要呼喊主耶稣了。不能再吃了,儿子,这面包是爸爸的了。
  对于这些垃圾食品,我对点是严格控制的,一个礼拜只能吃一次"M"(麦当劳)。点最爱吃的是他妈妈做的饭菜和他妈妈买的水果。
  点吃东西,习惯比他妈妈和我都要好。点妈不爱吃素,我不爱吃肉,我爱吃素和海鲜。点爱吃海鲜、素菜,也吃肉,但不吃鸡蛋。
  点吃海鲜很惊人。一只两三磅重的温哥华大闸蟹,他能吃掉两只大螯里的肉和半边蟹肉,不加限制的话,还能吃几只蟹脚。吃完这些,还要吃其他各种的荤素。
  我爱吃清蒸游水虾,点也爱吃。一磅多的游水虾,当作小菜,点每次能吃三分之一强,我是不敢给他多吃。
  点爱吃各种素菜。除了甜的不吃,他爱吃各种刺激的食物,比如生蒜瓣、生葱、萝卜、辣椒、香菜、苦瓜、茴香、苦菜、柠檬、臭豆腐等。比如苦瓜,无论清炒还是凉拌,他都吃的多,吃的香。他常常生吃蒜瓣,把小嘴吃的臭臭的。
  前几天吃茴香牛肉水饺,点一边吃生蒜瓣,一边大叫辣辣辣,赶紧咬水饺。
  点也是水果大王。除了芒果、香蕉不爱吃,其他各种水果,他好像大都喜欢,比如榴莲,和各种稀奇古怪难以下咽的东西,他都爱吃,这一点特别像他妈。
  点的口味是绝对一流的。食品和水果,品质差一点,他都不愿多吃一口。同样是虾,他最爱的是鲜活的游水虾。同样是榴莲,他妈妈买的他就爱吃。这些东西主要是他妈妈采购,如果派我去,点妈是要千叮咛万嘱咐的,在哪家店买,什么品牌的,放在什么位置的,一一交代清楚。
  冬天,点也常常吃西瓜。西瓜主要由我来挑,点妈妈挑西瓜,常常走眼。西瓜方面,点妈承认我是专家,因为我小时候瓜熟季节,和闰土一样每年都看瓜。
  孔子曰,席不正,不吃。点吃东西也经常摆谱,比如洗澡的时候,他坐在大浴盆里,点妈切好一小碗西瓜,插上牙签,他坐在暖暖的水盆里,享受着冰西瓜。我实在看不下去这样腐败,对点妈说:浴盆里撒满红玫瑰花瓣,水里再倒上半加仑装一桶牛奶,级别就赶上杨贵妃了。
  点吃的水果与喝的饮料,不论春夏秋冬,晌午还是半夜,全是从冰箱里拿出来就喝。
  点还特别爱喝酒,无论是红酒、白酒还是啤酒,他都抢着要喝。我每次都批评他,但他就是不听,他妈妈威吓,他才有所收敛,但酒瘾还在,喝饮料的时候,也要"干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