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吻我 诀别 -- Kiss Me Goodbye -- 9 唱】

(2010-08-16 16:24:06) 下一个


Kiss Me Goodbye
吻我 道别



都熟知《红河谷》的分别,
那种与心郎因谋生而背井离乡的暂别,分别,
那种不得已,那种惆怅,那种无奈,

这次 依然是 一位衷情的女郎的哀唱
却是与自己心仪扉扉的情人的分别,
那种被迫的 诀别,那种单行无返的 分离,
那种苦涩,那种苦笑,那种苦忧,那种苦泪,那种苦憾,
也许 更伤情撕裂    更痛彻心肺 
。。。。。。


(Written by John Barry Mason& Leslie David Reed)





著名 英籍 歌手 湃图菈·克拉克 1968年的成名唱 
Kiss Me,Goodbye  就是一曲常春之歌

当年 英语版一推出,意大利 立即邀请她去演唱 意语版,
法国 也赶紧邀请她到巴黎去演唱 法语版,时年36岁,,,


又一个36年之后(2004)湃图菈又被邀至巴黎再唱同一首歌
72岁的 她的深情演唱 依然 那么迷人 那么撼心
更添 沧海桑田 岁月如梭 的凄婉与悲凉
。。。。。。

 



1. Kiss Me Goodbye - 吻我道别
2. 湃图菈·克拉克 -- 英语
3. 湃图菈·克拉克 -- 意语 1968
4. 康妮·佛兰西斯 -- 英语
5. 杰赛特·凯西·杜 丝 -- 意语
6. 湃图菈·克拉克 -- 英语 1968
7. 湃图菈·克拉克 -- 法语 1968
8. 湃图菈·克拉克 -- 法语 2004
9. Kiss Me Goodbye -- 吻我再见


( 词曲: John Barry Mason 和 Leslie DavidReed ) 

 

We choose it, win or lose it --我们选择它,赢取或输掉
Love is never quite the same --爱情并非总是同样
I love you, now I've lostyou -- 我爱你,现在我失去了你
Don't feel bad, you'renot to blame -- 不必难过,你不必受责怪

So kiss me goodbye and I'll try not to cry -- 因而吻别我吧,我尽量不去哭泣
There'ssomeone newand she's waiting for you --那儿有新人,她正在等候你
All the tears in the world won't change your mind -- 倾天下之泪也难使你回心转意
Soon yourheartwill be leaving me behind -- 不要多久 你的心会将我置之脑后


Linger awhile, then I'll go with a smile -- 且再稍徘徊,然后我将微笑着离你而去
Like a friend who just happened to call -- 就像一位朋友只称道:
For the last time pretendyour are mine -- 这最后一次,权当你还是 “我的”
My darling, kiss me goodbye -- 我的 达令,吻别我吧

I know now I must go now -- 我明白现在我必须走了
Though my heart wants me to stay --尽管我的心依然要我留下
That girl is your tomorrow --那姑娘是你的明天
I belong to yesterday -- 而我属于昨夕

So kiss me goodbye and I'll try not to cry -- 因而吻别我吧,我尽量不去哭泣
All the tears in the world won't change yourmind -- 纵尽天下之泪 也难使你改变主意
There's someone new and she's waiting for you --那儿有新人,她正在将你等待
Soon your heart will be leaving me behind --不要多久 你的心 就会将我忘记


Linger awhile, then I'll go with a smile -- 且再稍留连,然后我将微笑着离你而去
Like a friend who just happened to call --就像一位朋友 只称道:
For the last time pretend your are mine --这最后一次,还把你 权当作 “我的”
My darling, kiss me goodbye -- 我的 达令, 吻别我吧
My darling, kiss me goodbye -- 我 亲爱的,吻我 道别




Petula Clark (1932 -- ) 湃图菈·克拉克



【小生 © 译词 + 撰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