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孩子的流水帐。

(2015-12-05 18:16:15) 下一个

老公和儿子到另一个州看球赛去了,他们在家嫌他们烦,不在时又觉得家里太安静了哭

只好翻翻他俩的照片。

自从女儿二岁生日后,天天象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调皮捣蛋上天入地啊,家里床单上都是她画的作品,台灯也给她拉翻了,到朋友家玩人家的圣诞树,不留神整棵树都倒到她身上了,当然树不大,没伤着任何人,等等,总之,非常非常ACTIVE,相反儿子倒是懂事了不少,只是两个在一起时还是不行,不是这个哭就是那个叫。

感恩节时去婆婆家吃饭,走前玩了一个博物馆,中间也是事故不断,长话短说,就贴几张照片吧。女儿在餐馆时阳光打在她身上,真象天使一般,但我婆婆说哪有天使小孩,呵呵,不得不承认婆婆说的是实话。

儿子仔细地把所有的BUTTER都涂到一个小面包上,而且竟然还吃了半个这种面包。

在外面玩时两个一致对外,女儿话也说不清,但叽哩咕噜地跟别的小孩子吵架,让另一个小孩走开,因为儿子要一个人玩。

最近还遇到一件让人气愤的事。我去COSTCO买菜,买好快12点了,我想赶快吃点东西让她上车,她可以在车上睡觉。买好东西一看她那表情,我就知道坏了。

以前我都将就她,她一闹就给奶,医生说了很多次,说我给的奶太多了,她有时好几天就喝奶不吃饭。这次我还是给了奶,不过是个小瓶,还兑了点水,不知道她是不是因为这个生气,喝完奶咬了两小口PIZZA,就把奶瓶扔地上,我捡起来,她又扔了,我说既然你不要我就放包里。于是她哭天抢地地嚎起来,把我买的吃的还有餐巾纸什么的全扔地上,而且看着我,向我挑战!我把地上的东西拾起来,本想立刻走,她已经把我的冰淇淋扔了,我想扔PIZZA,又一想我到家也没吃的,她不吃我得吃饭哪,就想吃完PIZZA再走,我本来面对着她吃,想起医生对我说的,要IGNORE她,就背过身吃PIZZA,这时一个老美走到我身边,说把你录下来了,要POST到YOUTUBE上,因为我IGNORE我的KID's NEEDS, 让她哭。 我气坏了,我说你有没有过TODDLER,你要POST就GO AHEAD,这是PUBLIC PLACE. 还有这么多管闲事的老美,我女儿现在每天得哭无数次,我是不是得被控CHILD ABUSE了?这世上真是什么人都有。好好的一天,被这个臭老美破坏了。

我儿子不肯吃面包,可每次女儿吃,他就站边上,非要咬一口。

除了跟女儿在一起闹,其他时候确实是懂事不少。前几天补牙,一声没哭。心疼的我,那天是要什么给什么。

他要去CHICK FLI A, 其实是冲PLAYGROUND去的。现在我儿子是坐椅子上吃饭,女儿跟儿子当年一样,总是站在椅子上,而且看见什么拉什么。叫T2是有原因的,这个年纪真是很TERRIBLE.

PLAYGROUND是OUTDOOR,那天外面有点冷,我们又去了CHUCK E CHEESE. 儿子非要跟妹妹一起玩车,可女儿又叫又喊又推,不愿意SHARE,费我半天口舌,最后把儿子抱了上去,女儿不满意但也没办法。

一起坐小火车,儿子非要坐前面的位置,儿子虽然这么大了,却总是想回到BABY的时候。

这个车比较小,两个一通吵闹,妹妹败下阵来,哥哥先独自坐了几回,然后妹妹坐了上去。


这两个也真是冤家,虽然妹妹单独坐了上去,儿子非要趴在车前面,妹妹则虎视眈眈地看着儿子。

这是什么宇宙飞船游,两个都被吸引住,和平共处了好一会。

走时儿子又要这种糖,这种糖很好看,不过纯粹是骗小孩的玩艺。虽然买了,我对儿子说你才补过牙,所以只能看不能吃,他还真就没吃。

妹妹吃了一小块,不过她不喜欢甜的,就吃了一点就扔了。

我想给儿子再拍几张照片留个纪念,他笑起来补过的那一侧还是有点不对称,但儿子给我做个鬼脸。

昨天又请朋友到我家玩,儿子和老公已经走了,所以没有儿子的照片。大家都穿了中式的衣服拍照,我很希望拍出大观园那种情调,可是小孩子们才不管我想干什么。


1

女儿是最小的一个,傻乎乎地看别的小朋友玩,大部分时间并不参与,只是仔细观察着,然后跟着做。因为小,女儿累坏了,一副落魄的样子跟着大家后面,可还是不肯回家。

恶果是她累得晚饭就喝了点奶五点就上床了,一直到现在也没起来,估计会睡到早上的。

跟孩子们一起成长是一种幸福,我用相机记录着他们每天的生活,虽然是流水帐,相信许多年后回头看看,肯定会感动万分的。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